【图】樱桃花和樱花的区别 教你轻松辨别

2018/3/25 7:38:37 作者:YUd1-wuw… 来源:yxlady
近年来,樱花受到了人们的追捧,每当樱花盛开的季节,就有许多人去树下照相留念,而樱桃花和樱花长相相似。但樱桃花和樱花是一样的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春暖花开的三月,也是樱桃花和樱花盛开的季节。爱美人士,可能会发现有樱花和樱桃花两种花,它们只有一个字的区别,而且樱桃花和樱花的长相非常的相似,都是漂亮的粉色、白色、红色的花。那么,樱花和樱桃花到底有什么区别吗?今天我们教你轻松辨别樱花和樱桃花,另外樱花和樱桃花有类似之处吗?他们的花语又分别是什么呢?

一、不同之处

樱桃花是指我们平时所食用的樱桃在结果之前的花朵,一般樱桃花的颜色是白里透粉,或者是粉色的,每年大概在3月份的时候盛开,然后就逐渐结成果实。而樱花则不同。樱花的颜色一般是白色或者是红色。不仅颜色不同,它们也代表着不一样的寓意。

二、相似之处

善于发现美丽事物的你知道樱桃花和樱花是属于一个家族的吗?他们相互之间的关系非常近。也因此,它们的花色非常接近,都是在阳春三月份盛开。我们经常见到的樱花其实也会结出小小的果实,但是并不是像樱桃那样美味好吃。在中国的有些地方,能够成长为樱桃的樱桃花其实也会被简称之为樱花。

三、它们的花语

樱桃花,代表着纯洁和高贵,它的花语是别无所爱,非常霸道的爱情,是许多陷入爱情的少女所期待的。是樱花的花语,樱花代表着高雅和希望。樱花被誉为日本的国花,是春天的象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