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原始乌木多肉怎么养 三个窍门要记住

2018/3/25 7:2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原始乌木是属于景天科、拟石莲属、东云系的一种多肉,因为它的叶插成活率非常之低,而且它的生长也很缓慢,所以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乌木价格都是很贵的。

近些年来,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植物出现在很多专门售卖植物的市场上,而且还占了很大的比例。这种植物的外表看起来十分的可爱,它的茎以及叶子都是非常饱满的,甚至有的品种的根都是非常肥厚的,就像一个个大番薯一样。它们就是多肉,这个名字可以说是非常的贴切了。

这种植物出现在我们这里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因为它起初所生长的地方距离我们还是比较遥远的。在这些植物之中,有一种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与喜爱,它就是乌木,尤其是没有经过变种的乌木。那么,这种植物应该如何养呢?

1、注意水分的供给

众所周知,这一类植物都是能够在长时间不供水的情况之下存活的,而每一次供水的时候都要让盆里的土完全湿透。但是乌木却不是这样,虽然它也不需要天天都进行水分的供给,但是它和大多数多肉不一样的是每次在供水的时候不能太多,而且一定不能把土都浇透,不然就很容易出现化水的现象。

2、土的选择

朋友们在配土的时候,要注意增加里面颗粒的比例,不能直接使用我们平时种菜用的那种土,不然就会造成积水的问题。如果朋友们不想要购买颗粒的话,也可以用粗沙来代替。

3、对于温度要把握好

这种植物既不能忍受住很高的温度,也无法在非常低的温度之中存活,所以朋友们在平时一定要把握好它周围的温度。如果遇到了比较热或者比较冷的时候,就要给它换个地方了。

虽然说多肉一般都是比较皮实的,但是对于这种植物也不能完全的散养,上面的这几点朋友们还是要记一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原始乌木多肉原始乌木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