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幸福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些你都要掌握

2018/3/26 7:00:37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近年在年轻人里,流行着一种用幸福草做成的各式饰品。传说中这种植物的四张叶子各代表着幸运、信心、希望与爱情。只要得到它,就可能拥有幸福。你相信吗?

传说总是带着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一种长着四片叶子的植物,也可以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的期盼。这种植物的学名叫苜蓿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木植物。高度大概是五十厘米,直立从生,丝状的根带有红色。叶茎上有微毛或无毛,叶子轮生,无叶柄。卵圆形或心形,长约0.8-2.5cm。花朵很小,有短短的梗,黄绿色。

一、为什么人们认为拥有它就可以拥有幸运呢?

1、叶子的形状。

苜蓿草的叶子是心的形状,在叶心的位置有一点颜色较深,也呈心形,一片叶子居然有两个心形!有心也就代表着幸福吧,所以人们也叫它幸福草。

2、幸福草能长出四片叶子是经过变种才有的。

幸福草一般都只长有三片叶子,能够长出第四片叶子的机率只是十万分之一。就像幸福一样可遇而不可求吧。让人们不能轻易拥有却又有无限的希望去努力追求。

3、难以拥有。

幸福草的种子可以种植,在母株枯萎了之后,还能长出新的幸福草。但是,四片叶子的幸福草是没有种子遗传的,就算用种子再培植出新的幸福草,也不会再是四片叶。这就显得四片叶子的幸福草的珍惜之处了:难以拥有,拥有了也阻止不了它的离去。

但无论是三叶还是四叶吧,人们都还是喜欢种植幸福草,期望着能在种植过程中遇到一次变种,拥有一次幸运的四叶草。心中带着美好总是让生活多一些期盼的。其实,在家里放上一盆幸福草,它不单可以装点家居,还可以净化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还你清爽的室内空气。

幸福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细细介绍,希望你一下子就种出一棵四叶草,并拥有你想要的幸福。

二、生长环境

1、幸福草喜爱阳光,在被强遮荫、光线不足的地方,会生长不良。在向阳温暖、排水良好、湿润的环境下,长势蓬勃。在接触太阳多的地方叶子会是深绿色,少一点的地方呈嫩绿色。所以,要注意不要将幸福草种在长久见不到阳光的方。

2、幸福草喜欢温暖,在十度以上的气温中才可以正常生长。在零度以下会枯黄,虽然停止了生长,但根系依然在土下隐藏生机。

3、幸福草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严格,适应能力较好。有着草的坚韧,能够抵抗很多病虫害,并有强抗污染气体的能力。

4、幸福草有很强的再生能力,耐践踏、耐修剪。经过修剪后的幸福草只要十天就可以新抽出小叶。就算被高强度的碾压与践踏后,三到五天就可以恢复直立。

三、水分

幸福草喜欢水,对土壤的湿润度要求较大,看到盆土有九成干就要及时浇水。当然,这个频率要根据当时的气温与环境来确定。三天一浇的做法是不合适幸福草的,缺水的幸福草会很快就倒伏枯死。在天气炎热的夏天,要记得给幸福草一天一浇水。

四、施肥

幸福草的施肥以在春秋的时候为宜。以氮肥加钾肥、磷肥配合灌施。草本们在冬天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一岁一枯荣”的现象。在春天施肥,可以让幸福草返青生长的时间提前。在秋天施肥,可以推迟幸福草枯黄的时间,延长青绿。并可以增加地下的根茎分蘖,为下一春的碧绿提供足够的动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