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圆头和尚君子兰简介 这个品种很常见

2018/3/26 7:0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和尚君子兰是由长春护国般若寺的老和尚栽培多年的品种,传出来后被人们称为“和尚君子兰”,而圆头和尚君子兰是后来人们在这个基础上培育出来的另一个品种。

自古时候以来,人们就非常喜欢种植兰花,尤其是那些文人墨客,几乎都以家中养了几株为荣,因此这种植物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受人们推崇的。而由于这种植物的养护并不是十分的容易,它的数量也没有很多,因此它的价格一直都非常的高,有的品种可以说是价值连城了,即使是散尽家财都不一定能买到一盆。即使是到了现在,这种植物的地位也仍然很高。

当然,除了那些比较不常见的品种之外,也有一些是普通人能够养得起的,比如君子兰。相对于其他的品种来说,它的价格就没有那么可怕了。另外,这种植物也分为好几个不同的形态,其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圆头的那种。那么,这种植物应该怎么去养呢?

1、不能将它种在没有遮挡物的地方

和大多数的植物不同,这种植物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喜欢阳光,而是正好相反,它比较喜欢阴凉的地方。所以,朋友们在养它的时候,一定不能把它种在没有遮挡物的地方,不然它就很难成活。

2、温度

这种植物在七月份左右的时候非常容易死亡,因为它十分惧怕高温。所以,朋友们要记得在这个时候不能把它放置在外面,而是要放在屋子里面。

3、水分的供给

这种植物在生长的时候需要很多的水分,一旦盆里的土长时间处在干旱的状态里,它就会很容易变枯、变黄。

上面这几点都是十分重要的,朋友们一定不能忽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