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郁金香花种子怎么种 教你三步养出健康植物

2018/3/26 7:16: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郁金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的草本植物,原产于中亚和地中海沿岸。郁金香的品种繁多,花朵颜色鲜艳,是很受欢迎的观赏植物,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它是如何种植出来的。

一直以来,人们都喜欢用各种各样的植物来装扮庭院、街道或者家里,尤其是喜欢用带着花朵的那些品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郁金香。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花,它的花朵的形态就像一个个倒着的灯罩一样,而且颜色也分为很多种,有的甚至一花多色,所以这种花一直都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以及欢迎。

另外,这种花的种子也十分特别,说是种子,其实就是它的根部,其形态非常像我们常吃的蒜。但是,很少有人真的了解这种植物的种子是怎么样种出来的。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它的种法。

1、挑选种子

想要种出健壮的植物,就要像挑选出能够长出嫩芽的种子。朋友们在挑的时候,要选择那些稍微硬一点、有光泽一点的,不然就很难成活。

2、将种子插在土里面

和大多数的种子不一样,这种种子是不需要埋在土的里面的,这样它很难长芽。朋友们要把它们插在土里,让其顶端露在外面,把它们露出的部分保持在二分之一就可以了。

3、放置的位置

很多人都认为应该把埋了种子的盆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但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因为这样会对种子造成损伤,就很难再发芽了。朋友们要把盆放置在稍微避光的地方,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它。

上面讲的这几步都是很容易进行操作的,做好之后,只需要等待一到两个星期就能看到绿色的芽冒出来了。当然,在这期间也不能忘记水分的补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