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花盆托盘该选择什么材料 这些特性你需要了解

2018/4/8 13:10:37 作者:YUr1-pan…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培养一些花卉,将品类不同的花置放在家中供人欣赏,加入配上一个花盆托盘就更加美丽了,由于花盆种类有许多,托盘也有着许多的样式。

一、花盆托盘的作用

在室内养花应当配一个花盆托盘,这样浇水过多后,渗透出来的水能够流到花盆托盘上,避免将周围的地方弄脏弄湿,起到了很好的清洁作用。如果养花的环境无需过多的清洁则无需花盆托盘,因为会降低花盆的透气性,影响花卉生长。

二、瓷质托盘

瓷质的托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色彩鲜艳,外形也不错,具有一定的观赏性,缺点是不够透气。

三、塑料托盘

在市面上可以购买到许多的塑料材质的花盆托盘,价格普遍都不是很高,但塑料的其实并不合适,因为它既不透气也不透水,只能临时的用一下。塑料材质经过日晒之后会逐渐的裂开以及老化,并且形成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侵害花卉以及人体,并且影响花卉的发育生长。

因此,当使用了塑料托盘后发现花卉的叶子变黄了,也许不是花卉生病或者缺水,而是不透气造成的。

四、瓦制托盘

花盆托盘还是瓦制的比较合适,因为它具有透气以及渗水性好的特点,可以更好的帮助植物生长。但这种材料的缺点是不便于塑性,因此瓦制的花盆托盘观赏性不怎么高,而且还非常容易沾染上灰尘土壤,增加清理上的问题。

瓦制托盘在传统的民居中非常常见,它如同贤惠的妻子一般,虽然没有美丽的容貌,但内在却是实用有益的,可以长期的使用,为花卉的成长做贡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