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樱桃花和樱花的区别 千万不要再傻傻分不清了

2018/4/8 14:54:37 作者:M8-ningy… 来源:yxlady
很多都听过樱花却很少有人真正见过它,因为大家通常见到的都是樱桃花。其实这两者是有很大的区别,千万不要觉得樱桃树上开的花就是樱花,下面就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

樱桃花在春天的时候就会开花,看上去非常漂亮,风吹过时花瓣就会随风起舞,简直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可是樱花比樱桃花更好看,可惜很多人都没有亲眼见到过。不过没有关系,下面就给大家简单区分一下,一定要仔细看完。

第一个区别:作用不一样。

樱桃花的目的是结出丰硕的樱桃,它的花蕊主要是用来授粉,然后结出果实。而樱花就不一样了,它不会进行授粉,因为它不需要结出果实,只是用来供人们欣赏和参观。所以两者在本质上就产生了很大的区别。大家理解了吗?

第二个区别:花色不一样。

正如大家经常见到的樱桃花,相信你从来只看到过白色,而没有见过其他的颜色。可是樱花就不一样了,虽然你没有亲眼见过,但是你经常在电视或者书上看到,它的颜色是粉红色。因为被用来观赏,所以就要精心栽培和杂交。

第三个区别:外观不一样。

樱花在外观上面和普通的花卉没有什么两样,尤其是春季经常随处可见的花。要不是樱桃花会结出樱桃,恐怕很多人都不能将它和其他的花区别开来。而樱花就不一样了,它的花瓣分为单双两种,开出的花是一簇一簇的,比樱桃花好看一点。

其实从外形上就可以看出两者是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次樱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