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花盆底盘需要什么材料 一个废弃矿泉水瓶就搞定

2018/4/8 20:58:37 作者:M214-yeh… 来源:yxlady
很多人的家里都有种植花草,但是有些盆栽却没有自带花盆底子,这就导致平时浇花时多余的水会流到家里影响环境。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用旧瓶子改造成花盆底盘的方法。

相信现代家庭中很多人家里的阳台或者室内都有种植花草,既美观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一举两得。但是盆栽的植物通常会遇到一些烦恼,一般人家都把盆栽放在阳台或者家里的桌子上,如果你的花盆没有底盘,浇花的水就会流到阳台或者桌面上,收拾起来很麻烦。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花盆的底盘了。家里如果有废弃的材料,我们可以自己DIY,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花盆底盘的DIY方法。

一、准备好材料。

1.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剪刀、锤子。

2.将矿泉水瓶子用剪刀剪开,大概剪到离底部六七公分处。

二、将剪好的矿泉水底部进行加工。

1.将剪好的瓶子四周剪四个口子,目的是让它更好的贴附住花瓶,起到固定的作用。

2.四个角都减好之后,分别往外面掰平,再把多余的部分剪掉。一个花盆底盘的模型就初步做好了,这样子做出来的底盆,泥土压上去的时候就不容易松动了。

三、进行打孔。

1.把瓶子固定在木头上,用钉子和锤子在瓶子四周围打几个孔,大小自己控制,只要不让泥土流出来为止。

2.一个完整的花盆底盘就做好了,将做好的底盆放到花盆底部。

这样做出来的底盘可以让植物的根茎透水透气,有利于植物生长。我们可以定期将矿泉水瓶子拿出来,将里面的流出来多余的浇花水倒掉。这个办法既简单又方便,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自制花盆底盘自制花盆底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