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罗兰吊兰怎么养 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2018/4/9 10:04: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紫罗兰吊兰是一种很美丽的吊兰,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吊兰,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养这样一盆吊兰会让你的屋子有生命的气息。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紫罗兰吊兰怎么养。

一、紫罗兰吊兰的生长环境

想要养它当然首先要了解它的生长习性。

1、它是一种比较喜欢温暖,耐旱的植物,所以即使天气很干它也可以成活

2、它虽然喜欢温暖,但不能被阳光直射,所以它一般长在背阴的地方。

3、大家都知道吊兰比较喜欢水和腐质的土壤,所以它一般在湿润肥沃的地方。

4、它比较怕冷,所以在温度过低的地方它没有办法生长。

二、紫罗兰吊兰怎样养

1、首先要准备一个养吊兰的花盆。

2、然后去找一些比较肥沃湿润的土壤,黑土比较适合养吊兰。

3、然后就可以将它种进去了。

4、要将盆栽放在比较阴的地方,但要保持一定的温度,避免阳光直射。

5、要定期给它施肥和杀虫,这样它才能健康的成长。

6、要按时给它浇水,它的根部比较发达,要保持充足的水分。

三、紫罗兰吊兰的外形特征

1、它的叶子是紫色的,并且一直不会变干,所以很适合种成盆栽。

2、它有着比较长的藤蔓,开的花有多种颜色,看上去十分的好看。

3、紫色的叶子和紫色的花朵搭配起来让人难以分辨,但看上去有一种幽静的美。

4、它的花朵繁茂、花色艳丽,花香沁人心脾,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因此它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养紫罗兰吊兰有一定的了解了吧,这样美丽的盆栽你是不是也想拥有一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