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植物生长的顺序是什么 会经历哪些阶段

2018/4/9 10:10:37 作者:U7-fengd… 来源:yxlady
植物的生长顺序是什么呢?植物的一生如同人一样,从播种开始要经历幼苗、成熟、开花、衰老、直到凋零的全过程,而且植物的生长周期也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

来源:图虫作者:255231910565118167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地万物一片青绿。枯黄凋零的植物也纷纷从土里冒了出来,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衣裳。那么,绿油油的植物一生的生长顺序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261982972089204901

一、生长顺序:

1、种下后,受阳光和水的作用,先生长的是植物的根系部分。

2、在雨水的滋润下,植物的根部很快发育成熟,然后就慢慢开始生长植物的叶子。

来源:图虫作者:236395171862962035

3、等到植物的树干和叶子都长大以后,树叶的功能就逐步的完善了,叶子是整个植株的呼吸系统、养分转化系统,并且其有蒸腾作用,叶子能够在阳光的照射下,产生叶绿素和光合作用。叶子能和水分合成产生淀粉,为整个植株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

4、然后植物再根据树叶转化系统提供的营养物质促进植物的根系发展,树干以及叶子的发展,树根负责吸收土地中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植物的树干负责运输水分,再通过叶子的呼吸系统、养分转化系统和蒸腾作用,将植物的营养传输到整个植株供树木的发展,这样周而复始,良性循环,使得植物逐步成长。

来源:图虫作者:131528082073984718

二、生长周期:

植物的一生会经历幼苗期、生长期、开花期、结果期、凋零期。

1、幼苗期:

种子在温度和水分适宜的情况下萌发,生长为幼苗,在这一时期被称为幼苗期。在幼苗期,种子主要生长它的根系部分和叶子。

2、生长期:

在幼苗期后,植物在气温适宜的情况下,会迅速的长大,这一时期为生长期,植物的茎秆和根系部分以及叶子迅速发展完善。

3、开花期:

植株生长完成后就到了开花期,开花时,蜂围蝶阵,它们的到来是为了植物结果作出重要的贡献。

4、结果期:

花落后,因蜜蜂和蝴蝶的帮助,植株受精完成,树梢上结出一个个小果子。

5、凋零期:

秋季,果子成熟,又因天气的影响树叶凋零,植株就到了凋零期。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02957529676

植物的生长周期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天气的错综复杂,有些树木可以在一年内多次开花结果,尽管这样,同一植物一年内生长周期顺序却是基本不变的,各种植物因受气候、气温的影响开花结果的时间或早或晚。

当然,这些主要是指落叶乔木,而有的常绿树木,老叶的脱落又多发生在新树叶展开之时,一年可以多次发芽。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64870865868

三、注意事项:

植物健康的生长离不开光照、适宜的温度、水还有空气等因素。

1、阳光:

只有在阳光下,植物才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能量,促进植株的生长。

2、温度:

温度影响植物的生长和发育,适宜的温度才能促进植物的生长,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植物就可能受到伤害,甚至死亡。

3、水:

一切的动植物生活都离不开水,水常常决定动植物的分布以及动植物生长的数量和类型。

4、空气:

空气能够影响动植物的生存,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一氧化碳,动物呼吸更需要营养氧气。

在养植物时一定要注意这些条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