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叶兰花如何正确养护 掌握这三点很重要

2018/4/9 11:50: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紫叶兰花给人一种高贵神圣的感觉,可以让自己的志趣变得更加高雅。紫叶兰花更加偏爱温暖、水分充足的环境。紫叶兰花患病就会出现叶片发黄、枯萎,根部慢慢溃烂等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01653804012203

许多女性都对花情有独钟,每次逛花店都会买几盆回家,装点自己的居家环境,为生活更增一分香气和美丽。在许多花类品种中,紫叶兰花就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它不仅外表非常优雅清爽。在家中摆放一盆紫叶兰花,可以让自己的志趣变得更加高雅。兰花本来就是花中君子,紫叶兰花更是让人一见钟情。那么具体来说,紫叶兰花在养护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来源:站酷作者:almaje

一、保持合适的温度。

紫叶兰花更加偏爱温暖、水分充足的环境,在养殖的时候要注意它们周围的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为宜。紫叶兰花不耐寒冷,尤其是当室温低至11度以下时,根部会因受伤而不能保持正常生长。如果温度高于36度,那么它的叶片就会慢慢卷起,此时应该及时洒水。

来源:未设置作者:236389030059718103

二、及时修剪叶片。

紫叶兰花的主要作用是观赏性植株,如果它的叶片太过密集,就会使得另一边得不到充分的光照,那么它的生长状况将会受到限制,此时一定要及时修剪。如果叶片中夹杂有黄色的枯叶,也要及时将其清除,紫叶兰花的叶柄过长同样影响美观。

三、预防病虫害

与其他的花类一样,紫叶兰花如果保养不当也会生病。一旦紫叶兰花患病,就会出现叶片发黄、枯萎,根部慢慢溃烂等情况,植物的正常生长状态会受到严重影响。如果养殖者发现花盆中出现大量的蚜虫或者蜗牛等等,务必要及时将其清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紫叶兰花紫叶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