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心形叶子的水生植物 分别有哪些种类

2018/4/9 10:14:37 作者:U7-fengd… 来源:yxlady
设计师们为了美观常常会在湖里种很多的水生植物,所以夏季乘凉时,经常能看到水里有很多心形的叶子随风摇曳,水生心形叶子植物的品种有很多,相信你一定可以喜欢上它们的。

夏季,湖边无疑是一个避暑的胜地,为了美观和净化空气,设计师们常常会在湖里种很多的水生植物,所以我们经常在湖边会看到水里有很多心形的叶子,那么这些叶子是什么植物呢?你又知道多少呢?

当然了,这肯定不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叶,荷叶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哦!为此小编还专门做了一个调查,发现这种水生心形的叶子有很多种,在这里,小编做一些简单的的介绍,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喜欢上它们的。

一、马尿花

1、马尿花简介:

马尿花,又称为水鳖,别听它的名字不好听,其实长得是非常漂亮的,马尿花常年生长在水中,叶子是心形的,或者是接近圆形,叶子是表面为绿色,背面带一点浅浅的紫色,花为白色黄蕊,马尿花也是中国传统中药材哦!

2、养殖方法:

先在花盆里装上塘泥,放上水,然后将小株的马尿花种到花盆里就可以了,要记得定期施肥哦!

二、雨久花

1、雨久花简介:

雨久花作为一种水生植物,主要生长在潜水池、水塘、沼泽地里,与普通水生植物一样,它也是在夏季开花,可以净化空气。它的叶面为光滑的绿色,看起来很有质感,花是浅蓝色,非常的漂亮,像一只飞舞的蓝鸟,所以又称它为“蓝鸟花”,雨久花喜欢光照充足的地方,它的花朵美丽,观赏性特别高。

2养殖方法:

养雨久花时要记得分株,当盆里的植株过多时就要分株了,要在每年的2月到3月时进行分株,分株后分盆移栽就可以了。

三、一叶莲

叶莲又被称作金莲花,是属于睡莲植物,因其喜温,喜阳光,在热带和亚热带被广泛种植,能够净化空气,也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夏天你可以尝试一下,在家里种碗莲,就是用一叶莲,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一碗清水,一把淤泥,一颗莲子,这样一来,你在家里就可以看到什么是“清水出芙蓉”了哦!让“碗莲”到你的书桌上来吧!

四、绿萝

1、绿萝简介:

绿萝这种植物很常见,属于阴性植物,喜欢湿热的环境,但不能在阳光下直射,它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只要有水就能存活,无需土壤,有“生命之花”的美称,在热带地区被广泛种植。

这是一种非常适合在室内养殖的植物,不管是盆栽或是无土栽培,都可以有良好的生长,也可以将它培养成吊兰,非常的漂亮,或是用一个形状很好看的花瓶,只要折上几枝,插在里面就可以生长。

2、养殖方法:

种植绿萝一般采用扦插,在春末夏初时,选择健壮的绿萝藤剪取枝条,将它插入沙子里,然后放到林荫处每天喷水保持湿润,基本就可以成活了。

水生心形叶子的水生植物有很多,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以上这些心形水生植物,是不是能够吸引到你呢?反正小编对这些心形水生植物是没有远免疫力的,看看这些植物,恨不得把它们养在家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