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阳台三角梅造型 让你的家成为靓丽的风景

2018/4/10 13:22: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三角梅,听这个名字大家一定觉得它是梅花的一种,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光叶子花,这种花是很有观赏价值的。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三角梅。

一、三角梅的生长环境及形态特征

1、根据它的另一个名字光叶子花就知道这是一种喜欢温暖和阳光的植物,温度越高,它开的花就越漂亮。

2、它不耐寒,所以只要温度低于15度,它就会休眠,这样你就只能看到它的叶子。

3、它有很多的品种,有单株的也有藤蔓的,花朵一般是玫红色,花朵有一点像梅花的形状,开花时一般花朵比叶子多,看上去十分的美丽。

二、阳台三角梅的造型

人们一般都会拿它来盆栽,因为它喜欢阳光,所以阳台种植它是比较好的选择,很多人为了美观会将它剪成很多的造型。

1、将它沿着阳台上的护栏缠绕,这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因为这种设计方法操作起来并不是很难,而且还很美观,在楼下看到的人还以为你们家的阳台是一个花园。

2、直接整株让它吊在阳台上,这样看上去就是很茂盛的一株,寓意欣欣向荣。

三、三角梅的作用

1、观赏价值,很多人会把三角梅种在自家的阳台上,这样可以装饰自家的阳台,还有很多花园和道路边也种有三角梅。

2、三角梅一般在夏季开放,花期比较长,只要温度高,它一般都不会凋谢,所以它的观赏价值是很高的。

3、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的花和红花有很多相似的药用价值,都是很好的妇科用药,女性平时可以用三角梅的花泡水喝。

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阳台三角梅的造型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如果你喜欢可以自己买一株种在自家的阳台上,相信它开花时你们家一定会成为靓丽的风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