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荆花树桩盆景 教你一些基本的小常识

2018/4/10 15:24:37 作者:M61A-jia… 来源:yxlady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在家的周围弄一些盆景,就拿当下比较流行的紫荆花树桩盆景来说,关于这个盆景你又知道多少呢?紫荆花又是什么呢?它的种植方法是怎么样的?

什么是紫荆花树桩盆景?它在生活中的用途又是怎么样的呢?紫荆花的种植条件需要满足哪些?这是现在无数人心中的疑惑,现在为了帮助大家解除心中的这些疑惑,下面我们不妨就这些话题展开一系列的讨论。

一、紫荆花的种植条件

1、肥沃的土壤

任何植物的生长条件都需要满足很多的条件,土壤的肥沃与贫瘠就是其中的一条,如果选择的是排水效果差的土壤,那么紫荆花的生长就会受到严重的阻碍,所以尽量选择排水效果比较好的土壤。

2、充足的光照

光照条件也是植物生长的必要条件之一,如果植物在没有阳光的地方下,那是无法正常生长,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所以紫荆花一定要选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才行。

3、栽植时间的选择

紫荆花一般选择在秋季之后种植比较好,在这个季节种植的话我们可以对盆景上的枝叶进行一定的修剪。

二、如何管理紫荆花树桩盆景

我们要选择在合适的地方安放这个盆景,本身紫荆花的生命力就十分强大,光照条件要满足才行,土壤的要求不是那么地苛刻,只要满足基本的生产条件就行,后期的管理也是很重要的,每天要记得定时地修剪枝叶,这样盆景才能更好地成活下去,每天要把盆景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让它好好吸收外面的光照,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