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锅肉怎样做好吃?回锅肉的家常做法

2014/10/10 23:06:05 作者:Sunday 来源:伊秀生活网
回锅肉是汉族特色菜肴。属中国八大菜系川菜中一种烹调猪肉的传统菜式,也被称作熬锅肉。四川地区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入口浓香。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

回锅肉怎样做好吃?回锅肉的家常做法

  回锅肉是汉族特色菜肴。属中国八大菜系川菜中一种烹调猪肉的传统菜式,也被称作熬锅肉。四川地区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入口浓香。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级经常用回锅肉作为首选菜肴。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它色香味俱全,颜色养眼,是最好的下饭菜之首选。
  
  菜谱做法:
  
  1.主料准备好
  
  2.锅里放冷水,放几片姜,将五花肉煮10分钟左右
  
  3.煮到五花肉8分熟,捞出洗净
  
  4.将五花肉切薄片
  
  5.青红椒切小段
  
  6.蒜苗切小段
  
  7.姜切片,蒜拍碎
  
  8.锅中不放油,将五花肉和姜蒜放入翻炒
  
  9.到五花肉有些微卷,油脂差不多都炒出来后,放入酱油和一勺郫县豆瓣酱
  
  10.放入青红椒翻炒
  
  11.最后放入蒜苗,炒至断生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