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肉做法 正宗的实用的红烧肉做法教程大全

2014/11/19 20:01:06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食网
红烧肉做法美食家常
这个五花肉,没有焯水,而是换成浸泡的方式,比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厨房洁癖的受不了。其实焯水后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另外也改变了炒糖的过程,冰糖放在最后收汁的时候用.会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习惯这么多糖的话,可以减少。

   主料:五花肉(500克)

  调料:姜(五片)草果(一个)冰糖(适量)八角(八颗(小))盐(一茶匙)老抽(三分之一汤匙)生抽(适量)料酒(一汤匙)味精(适量)厨具炒锅、砂锅

  1 原料图如图所示。

  2 五花肉切麻将大小的块,冲洗干净后,放一汤匙料酒,浸泡一小时。捞出来沥干。

  3 锅里放油煸炒肉块到微黄。

  4 放入干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5 放料酒两汤匙,炒几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匀。

  6 放入开水,淹没肉,转入砂锅煨两个小时调入盐。

  7 煨到酥烂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动锅,不要翻动。

  8 到汤汁均匀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点味精提味。

  小窍门:

  这个五花肉,没有焯水,而是换成浸泡的方式,比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厨房洁癖的受不了。其实焯水后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

  另外也改变了炒糖的过程,冰糖放在最后收汁的时候用.会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习惯这么多糖的话,可以减少。

  一定要炒锅-砂锅-炒锅,因为只用炒锅会没有酥烂的感觉,汁用砂锅,收汁不好。没有那种浓郁粘稠的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