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钓白条鱼 必须掌握的四种钓法

2015/9/3 23:34:51 作者:N-yubing… 来源:yxlady
白条鱼
如何钓白条鱼,必须掌握的四种钓法。钓白鲦首先得有一套灵巧的钓组,竿子最好用市售的碳素竿(价在200元以内足够),薄型的玻璃钢亦可,没有条件......

钓白鲦首先得有一套灵巧的钓组。 

竿子最好用市售的碳素竿(价在200元以内足够),薄型的玻璃钢亦可,没有条件的农村用细荆竹也行,长度在4.5米~6米(再短就不适应大水面了),以单手持竿不坠手为好。线径在0.1mm~0.2mm,即口线0.1mm、主线0.2mm;钩越小越好,以袖形0.5号~1号为佳,海夕、新关东等小号钩亦可,有刺无刺无所谓,钩色以黄色或白色为上,最好不用黑色的(这大概与鱼类的趋弱光性有关);漂子选用溪流漂,也可用台钓1号漂,三五粒的鹅毛星漂亦行;坠子以使漂在水中中层时尚露出2目~3目即可。拴竿时,线的长度略比竿长一拃。  其次,在钓饵上要因地制宜。 
以云南地区讲,根据一般自然水域中的垂钓,长期主要用酒糟、大米、玉米面、麦麸等粮食加工品做诱饵的实际,以及钓饵来源的方便性,我们钓白鲦的饵有大米饭、面团、细蚯蚓、苍蝇、菜蛆、骨蛆以及媃软的酒糟肉粒等自然饵。拟饵主要用女性的长发缠绕于钩柄及至钩门,仅露出一点钩尖,还有用波丝网(即蜘蛛网)缠的,这两种饵只要不掉,可不必常换,但钓法上以缓流性的水体有效,如能浸些香液如麝香、香精,芝麻油等液体更佳,就可钓静止的水面。用真饵垂钓的口诀是:宁小勿大,宁软勿硬,宁短勿长,宁条(状)勿圆。即挂酒糟时要以整粒的四分之一或六分之一上钩,那怕饵只针尖大,只要能挂住,必有良效;挂大米饭时以一粒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上钩,千万不要挂不过心的饵;面团芝麻大小上钩为佳;蚯蚓截成0.5cm~1cm小节从腹中穿过,可连钓数条不换饵,勿长根地穿钩;蛆类也应从尾部穿腹而过,宜选用小个头的嫩蛆;苍蝇是白鲦最喜食之物,穿钩从头部刺入,两羽不必摘除,以麻蝇为佳(绿头蝇个头较大不易呑)。  
第三要把好选点做窝关。 

钓白鲦选钓点尤为重要,他关系到钓获量的优劣,以及鱼个体的大小。白鲦都是成群游弋,有时群体面积可达数平方之大,虽个体小但极其敏捷,稍有响动即群体哗啦一声潜入深水下,故它们很少到不足1米的浅水区活动(散兵游勇除外),钓时选窝,总的原则是:选深及较深(2米以上)水位的大水面宽水面,深浅交汇的深水面。下竿前可用酒糟等大颗粒的诱饵投入钓点上,不要求准确,撒散即可,让其味在这片水体弥漫诱鱼,慢慢形成底层、中层、上层都有白鲦转游觅食的良好局面,但最好不要撒大米、糟食之类的细散饵料,以防白鲦食饱,更不能向某些文章介绍的在水面撒干粉饵诱鱼(也许这种方法适应于池塘之类的几亩水面),那饵将会随风飘到远处而把鱼带跑了,钓效必差,因为这是在一年四季都有风浪的水库或湖泊垂钓,所以要求诱饵必须落底。

123下一页

白条鱼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