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糖发糕松软可口 甜香诱人的5个小诀窍

2015/10/24 23:43:54 作者:Q-xieyut… 来源:yxlady
红糖发糕
发糕是广泛分布于南方地区,是浙江省龙游县,广东省湛江市,茂名及四川省、重庆市等地的汉族传统美食。以糯米蒸煮制成,其味清香,是一种大众化的饼类食物..

发糕是广泛分布于南方地区,是浙江省龙游县,广东省湛江市,茂名及四川省、重庆市等地的汉族传统美食。以糯米蒸煮制成,其味清香,是一种大众化的饼类食物。

原料编辑
面粉100克、玉米淀粉50克、泡打粉5克、红糖少许、清水100克。
做法编辑
做法一
1、准备材料;2、将红糖和清水溶化;
3、将三种粉混合好后,最好过筛一下倒入红糖水中搅拌好;
4、取一个小一点的容器,撒上一些熟芝麻和蔓越梅干;
5、倒入面糊;
6、微波炉高火不加盖1.5分钟即可。
做法二
用料:红糖 180克,水 600克,酵母 5克,面粉 470克
水和红糖一起放在锅里煮成红糖水。红糖要完全融化;
2.酵母用不烫手的温水(大概40毫升温水)化开成酵母液备用;
3.红糖水煮好晾20分钟。分三次把面粉倒进去,加酵母液拌匀。面粉不需要过筛;
4.拌好的面糊会开始冒小泡泡说明开始发酵了。用保鲜膜封上。在温暖的地方发酵60~90分钟;

5.模具里抹上油。倒上发酵好的面糊。大火烧开后蒸20~25分钟即可。

123下一页

红糖发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