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包子蒸好后为什么会塌皮 7个不塌皮的小窍门介绍

2016/5/24 15:41:46 作者:U-caijin… 来源:yxlady
包子蒸好后为什么会塌皮
包子蒸好后为什么会塌皮:1、没熟。中间如果有面没熟,它们在冷却后会互相粘连,所以会造成塌陷2、火太大蒸过头了,也会塌陷,而且会伴随表面皱皮

包子蒸好后为什么会塌皮:

1、没熟。中间如果有面没熟,它们在冷却后会互相粘连,所以会造成塌陷
2、火太大蒸过头了,也会塌陷,而且会伴随表面皱皮(如果你没皱皮,基本排除这一项)
3、发酵时间太长,或者酵母放多了。原理是,你发面最好是原来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里面二氧化碳太多,面粉支撑不住,所以熟了以后就塌了。
4、面粉筋力不足或使用沙质麦磨的面粉。发酵面食靠面粉的面筋支撑,你筋力太弱的面粉,里面面筋少,支撑不住发酵出来的气体,就塌了。
5、和面时没有揉匀,局部水分含量大小不匀,筋度也不一样,造成个别塌陷或收缩。
包子作为中国传统的食物之一,也是过年必备的食品,很多家庭自己制作包子的时候包子蒸出来会塌皮,整个包子松松垮垮的,怎么蒸包子才会不塌皮呢?
蒸包子有几个关键步骤。首先,发面要放泡打粉,这样面皮才能松软。一般来说,一斤面粉放7-8克泡打粉就够了。第二,擀皮不能擀太薄了,半皮半馅包出来的包子才能松软好看。还有一个关键,包子包好后,不要立即上锅蒸,要醒两三分钟,待包子体积变大,掂在手里分量变轻,用手摁一下能自动起来后,就可以蒸了。
蒸包子不塌皮的具体步骤:
1、在面粉中加入泡打粉
2、1斤面中加入泡打粉的量,秋冬季节7~8克,春夏季节4~5克
3、擀的皮不能太薄
4、包好的包子要醒一下
5、放置两三分钟
6、包完之后再醒发
7、醒好的包子放锅里蒸,10分钟出锅
蒸好的包子体积增大、重量减轻、按压表面有弹性

123下一页

包子蒸好后为什么会塌皮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