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酱肉的腌制方法大全 4步教你做出正宗的酱肉

2016/7/31 12:06:09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酱肉的腌制方法
大家知道酱肉怎么做吗?下面就来告诉大家酱肉怎么做。酱肉色泽红亮,味道醇厚,并且制作好后取食方便快捷,因为深受大家的喜爱,不过大家知道酱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

酱肉是将猪肉用甜面酱、香辛调味料腌制后经自然风干而成的一类腌制类生肉制品,具有色泽美观、风味浓郁的特点,由于添加了甜面酱,故称为酱肉。酱肉在中国具有悠久的加工和食用历史,苏州五香酱肉在北宋时期就有生产,至今己有五六百年的历史。

酱肉虽色淡但由很味儿,这就要求十分讲究酱制的功夫和火候了,大家知道酱肉怎么做吗?下面就来告诉大家酱肉怎么做。酱肉色泽红亮,味道醇厚,并且制作好后取食方便快捷,因为这些特性深受大家的喜爱,不过大家知道酱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
酱肉怎么做
大家知道酱肉怎么做吗?制作酱肉需要十几味香料和中草药,把它事先用石磨研磨成粉后放入锅中。酱也不可直接放入锅中,而是使用的经数小时沉淀后的酱水才行,下面妈妈网百科就来告诉大家酱肉怎么做!
原料:肉三斤、老抽、茴香、花椒、桂皮、姜、香叶、草果、豆蔻、干辣椒、八角、白酒。
做法:
1、将肉改刀成1千克左右的长条块,将肉皮上的毛刮净,洗去污血,沥尽水分。
2、用盐在肉上面揉搽,要均匀抹搽,腌1~2天,捞出沥去盐水。
3、将肉放在盛具中,倒入酱油(也可在酱油中外加茴香、花椒、桂皮等香料),酱油的量以浸没肉为宜,浸泡4~5天左右即可捞起。
4、将酱肉挂太阳底下晒一天,至肉表面发亮冒油,然后挂阴凉处风干即可,此酱肉可存放3~4个月。
温馨提示:
1、酱肉煮、蒸食均可,但蒸食味浓;此外也可切片与其它植物性原料一同炒制,如冬笋炒酱肉、大葱炒酱肉等。

2、肉卤可留下再作酱肉用,也可用来浸泡鸡、鸭、鹅等,制成酱鸡、酱鸭、酱鹅。

123下一页

酱肉的腌制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