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琥珀核桃怎么做好吃 美食达人教你几招小窍门

2017/6/10 12:37:12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核桃是一种有益食品,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对脑和皮肤都有很好的作用。读书考试的学生可以多食核桃,想要乌发美容的妹子也可以多食。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琥珀核桃。

核桃是非常受人们喜爱的干果之一。经常吃核桃不但能够补充脑力、增强记忆力,而且能够美容养发,很适合女性朋友作为零食。核桃仁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各种小食品吃。琥珀核桃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受欢迎小吃,不但美味,而且对于止咳有良效。

琥珀核桃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首先得准备好食材。上好的核桃仁和色泽晶透的冰糖。不要选择潮湿或者坏掉的核桃,很影响最后出锅的味道的。而好的冰糖才能熬制出美味的糖汁。准备好这两种主要材料,就可开始制作了。

第一步就是要把核桃仁放进烤箱里烘烤变色,虽然核桃仁可以直接吃,但毕竟是生的。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它的颜色,不要烤糊了。

第二步就是熬制糖汁。把干净的冰糖加水放进锅里慢慢熬制,直至变色。然后用筷子试试糖汁成晶的速度和软硬度:如果迅速结成脆硬的晶体,就是熬制好了。

第三步就是把熬好的糖汁与成色的核桃仁混合翻炒,等到核桃仁沾满糖衣就可以了。注意不要过度翻炒,让糖分熬干或者核桃仁变糊。一般翻炒五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如果嫌琥珀核桃太甜的话,可以再加点白芝麻中和:在最后翻炒的过程中加入足量的白芝麻就行。这样出来的琥珀核桃不仅味道香甜,而且样式也好看,很适合家庭享用或者招待朋友。不过凡事都有度,琥珀核桃也是,虽然营养美味,但也不可多食。尤其是小朋友,吃糖过多会坏牙齿的。晚上也不宜吃过多甜食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琥珀核桃琥珀核桃香甜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