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版红酒烩鸡制作步骤 地道法兰西美食让人陶醉

2017/8/24 3:37:11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红酒烩鸡是一道地道的法式大餐,制作起来有一点难度。但是小编还是尽量简化其中的步骤,让大家可以用简单的烹饪手法来做出这道美食。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制作步骤。

红酒烩鸡是一道西式菜肴,其制作工艺手法十分讲究,制作起来需要一定的西餐烹饪基础。这道菜的起源在法兰西,据说这道菜的背后还有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如果想了解这道菜起源和故事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下资料。

红酒烩鸡需要用到的材料比较多,而且量较大,做出来的成品适合一家人一起食用。如果想一个人静静的享用这道美味大餐的话可以按比例减少用量,我们这里的用量大概是3至4人的分量。

先来看一下主要食材:整鸡一只(1000克左右),洋葱150克,红酒750毫升(1瓶),蘑菇10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100克,培根100克。

然后是需要用到的调味料:食用盐10克,迷迭香10克,黑胡椒粒5克,橄榄油20克,食用油50克(煎炸用)。

将整鸡剁成鸡块,洋葱、胡萝卜切片,西芹、培根切成小段,将这些食材放入一个锅中,在锅中加入食用盐、黑胡椒碎和1整瓶红酒。将锅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一般需要腌制10小时,可以提前一天腌制第二天进行烹饪。

将鸡块、蔬菜和红酒三者分离,鸡块放入平底锅中开小火煎炸至金黄捞出备用。将蔬菜放入平底锅中煸炒至8成熟,倒入之前的红酒,开小火煮至沸腾加入鸡块。

将蘑菇去根洗干净,用橄榄油煎至成熟,然后加入到大锅中一起焖煮。一般需要焖煮30分钟左右开大火收汁后即可出锅盛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