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几种要知道

2017/9/12 0:57:26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马铃薯,又称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是茄科植物的块茎。属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供食用,是世界上的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

一、白薯的相关情况

白薯,一般是指我们常说的马铃薯。这种植物除了有“白薯”这个称呼之外,还有洋芋、土豆、荷兰薯、番仔薯、地蛋等称呼。它也是世界上比较重要的粮食作物,和玉米、高粱、稻谷、小麦并称为世界五大粮食作物。

该种植物的原产地并不在中国,而是在南美洲地区,根据记载,在16世纪才传入的中国。目前,除了中国的产量比较大之外,在世界上还有俄罗斯、美国、印度、乌克兰等国也有不少的栽培。同时其栽培历史也不短,就人工栽培大约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000年-5000年。

二、白薯的营养成分

白薯很受人喜欢,那么它含有哪些营养成分呢?主要包括了淀粉、花青素、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B6、脂肪、泛酸、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尼克酸、核黄素、粗纤维、热量、钙、磷、铁等多种物质。

三、白薯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

由于白薯有不错的营养价值,而且口感也很好,因此很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土豆虽然是粮食作物,不过也有与之相克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西红柿或者柿子。二者一起食用的话,人的胃会产生大量的盐酸,容易导致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

第二、石榴。据有关人士介绍,二者同时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第三、香蕉。虽然一般不会同时食用,不过很多人会在饭后吃一些水果。若是二者的食用时间相差不足分钟的话,则容易发生反应,导致长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