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教你如何区分它们

2017/10/19 10:46:48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普洱茶是红茶吗?相信有些人都会有这样疑问,由于普洱茶泡出来的汤水看上去是红色的,因而有很多人会把它列为红茶的一类。其实不然,普洱茶是属于黑茶的一种。

中国人都是很喜欢喝茶的,虽然现在的年轻人更加喜欢的是咖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他们也会喜欢上我们传统的茶文化。虽然天天喝茶,但是很多朋友对茶道知之甚少,尤其是在茶类的分辨上面,第一次喝普洱茶的时候,很容易人会把它和红茶混在一起。因为这两种茶泡出来的颜色都差不多。

很多朋友错误把普洱茶归为红茶,事实上,这两种茶是不一样,今天我们会给你一个具体的区别方法。

其实,普洱茶不是红茶,而是用绿茶晒干,经过特殊加工处理,属于再加工的发酵茶叶。红茶是基本的茶类,其他基本茶包括绿茶、黄茶、黑茶和白茶。普洱茶和红茶的口感和香气都不同,虽然颜色看起来很相似,但两种茶的香气却很不一样,普洱茶闻起来有陈香味,喝起来醇香,红茶味更鲜香,味道更鲜甜。

所以,如果你不能分辨出这两种茶的颜色,可以从味道中把它们分辨出来。然而,有些人认为普洱茶不是一种基本的茶,而是应该是一种新型的茶。其实也有人把普洱茶归为黑茶,现在也更加认可这样的分类。

第二,因为不同的茶类,两种茶的加工工艺也不同,普洱茶处理步骤要复杂得多,主要有散茶和紧压茶两种,散茶的茶叶较厚较大,色泽褐红色,紧压茶是经过蒸压成的,形状如面包、砖、陀等形状。

红茶包括功夫茶和碎茶两种,功夫茶在近海的潮汕地区更受欢迎,茶叶很多是条形的,颜色接近黑色,红碎茶就是细颗粒状的,除了直接泡茶喝,也可以再加工成茶叶袋。

茶有很多好处,因为茶里有很多抗氧化剂,可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有抗衰老的作用。此外,茶还能消除油腻、助消化和利尿,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喝茶有净化心灵的功能,喝茶的人通常都心境平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