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厨娘小课堂 手把手教你西洋参怎么吃才健康

2017/12/12 9:58: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提到西洋参,你会想到什么?保健小能手?没错!但是,关于西洋参的正确吃法,你又知晓多少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厨娘小课堂,学习西洋参的家常吃法!

菜谱一

首先,准备好煲汤所需要的鸽子、西洋参、枸杞等主食材以及料酒、精盐和葱段等调味食材。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鸽子。首先去掉鸽子毛,然后清洗鸽子的内脏。

step2、处理调味食材。将葱洗干净后切成小段状。将西洋参洗净后去掉外皮切成片状。

step3、将处理好的鸽子放入备好的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水,进行加热直至锅内的水沸腾。

step4、放入处理好的葱段,加入一茶匙料酒,调转至小火火候慢炖,时间控制在1个半小时左右。

step5、加入西洋参和枸杞,继续慢炖,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step6、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即可。

菜谱二

首先,准备好煲汤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鲫鱼、西洋参、红枣和姜。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鲫鱼,将其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随后放入锅中进行煎炸,直至其半熟。

step2、往备好的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待其沸腾后依次加入红枣、西洋参、处理好的鲫鱼、盐和姜,继续慢熬。

step3、跳转至慢火火候继续煲汤,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关火食用。

菜谱三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鲜鸡、西洋参、盐、糖、姜汁、酒以及胡椒粉。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鸡,首先去除其内脏,然后将其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后进行腌制,时间控制在三个小时左右。

step2、选择文火火候进行蒸煮,采用隔水的方法蒸一个小时左右。

step3、关火后即可食用。

菜谱四

首先,准备好煲汤的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西洋参、水鸭肉和桂圆肉。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西洋参,将其冲洗干净后,借助小刀将其切成薄片状或者将其完全打碎,放置一侧备用。

step2、处理水鸭,去除其毛皮后进行洗净血污。桂圆肉去至完全没有血渍。

step3、往汤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选择中火火候进行慢熬,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即可。

step4、出锅前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

食谱五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西洋参、去芯莲子以及冰糖。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西洋参和莲子,将两者放入干净的小碗内,加入适量的水进行浸泡,时间控制在12个小时左右,随后加入适量的冰糖。

step2、将小碗放入蒸锅中蒸煮,时间控制在三十分钟左右,即可关火食用。

菜谱六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西洋参、羊肉、姜、陈皮以及绍酒。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处理羊肉,将其洗净后放入一锅沸水中进行滚煮,几分钟后捞出,沥干。

step2、依次将西洋参、姜、陈皮、绍酒、羊肉、瘦猪肉等食材放入到焖锅中,随后再加入适量的沸水,盖上锅盖。

step3、采用隔水慢火炖的方式炖煮,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随后即可盛出食用。

以上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