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饼铛做蛋包饭 怎么在家中自己做炒饭

2017/12/13 7:14:37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蛋包饭是一种非常美味的炒饭,而且因为其中有一层面皮,不仅让蛋包饭更加的好吃,而且更加有营养。蛋包饭也被人们当做早餐食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用电饼铛做蛋包饭。

蛋包饭是一种源自韩国的小吃,蛋包饭确实非常的有营养,而且制作起来也很简单,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蛋包饭可以当做早餐来食用,所以如果早上吃一碗热腾腾的蛋包饭是非常好的,蛋包饭其实有非常多种的做法,其实蛋包饭就是将炒饭包在蛋皮内,然后在蛋皮上抹上一层番茄酱,或者将番茄酱换成自己喜欢的酱料。

其实我们在家里用电饼铛就可以制作蛋包饭,而且用电饼铛来制作蛋包饭也非常的简单。我们自己在家里制作蛋包饭,不仅非常的节约成本,而且可以在炒饭中加入自己喜欢吃的食材,做出更适合自己口味的蛋包饭,还可以用番茄酱在蛋皮上画上好看的图案,吸引小朋友们的食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用电饼铛来做蛋包饭的方法。

制作蛋包饭我们要准备鸡蛋、米饭、番茄酱、火腿、洋葱、香菇、胡萝卜和虾仁,我们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在炒饭中添加或者减少以上的食材,因为这样才能做出比较适合自己口味的炒饭,做出来的蛋包饭才能更加的好吃。首先我们将香菇拿出来用温水泡开,然后我们将火腿、洋葱和胡萝卜都切成丁,等香菇泡好之后我们也切成大小合适的香菇丁。

接着我们将葱姜蒜切丁,放在碗中备用。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热之后,将葱姜蒜放在锅中爆香,然后再放入洋葱,将洋葱和葱姜蒜翻炒均匀。接着我们再放入火腿丁、香菇丁、胡萝卜丁等食材将锅中翻炒一会儿,然后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米饭,将米饭和食材翻炒均匀之后,我们加入胡椒粉、盐、酱油和鸡精,将它们翻炒均匀。

接着我们将锅中的炒饭炒熟,再加入适量的葱花,将葱花和炒饭翻炒均匀,接着我们就可以将炒饭盛出锅了。然后我们来制作蛋包饭外面的蛋皮,首先我们在碗中打几个鸡蛋,鸡蛋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然后我们在鸡蛋液中加入少量的淀粉和盐,让它们搅拌均匀。然后我们在电饼铛上刷一层薄薄的油,将鸡蛋液均匀的倒在电饼铛上。

注意在用电饼铛之前,要将电饼铛进行适当的预热,这样才有利于蛋皮的全面受热,将蛋皮的一面差不多煎好之后,我们往蛋皮的中间加入适量的炒饭,注意不要加过多的炒饭,这样不利于蛋皮将炒饭包住,也不要将炒饭加的太少,这样会造成蛋包饭看起来没有份量。在将炒饭加到蛋皮上之后,我们用蛋皮将炒饭包起来,这样蛋包饭就差不多做好了。

接着我们用锅铲将蛋包饭从锅中取出,注意在取出蛋包饭的过程中不要让蛋包饭散掉,所以我们在取出的过程中要小心一些。接着我们将做好的蛋包饭放入盘子中,在蛋包饭的表面按自己的喜好涂上番茄酱,一道美味健康的蛋包饭美食就做好了,因为蛋包饭的制作很简单,需要的时间也不是特别的长,所以我们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做给家中的小朋友们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