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自制柚子皮干 营养美味一线牵

2018/1/17 18:02: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柚子皮干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柚子皮干,并且方法非常的简单。不过在制作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这样才可以让柚子皮干的口感更好。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柚子,现在的季节也的确是吃柚子的时间。柚子是一种在秋冬季节产量较高的水果,柚子的果肉非常的丰富,能够让我们在吃的时候补充水分。同时柚子当中还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所缺乏的维生素,让我们在寒冷的季节里,仍然可以保存良好的身体状态,减少疾病的发生。

其实我们吃完柚子之后,还可以将柚子皮给留下,因为柚子皮可以用来制作美味的柚子皮干,并且是一种可以保存很久的零食。不要小看了柚子皮干,其实柚子皮干的营养成分并不亚于柚子果肉,所以柚子身上全是宝。柚子皮干可以帮助我们顺气,对于一些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的人来说非常的有效,并且柚子皮干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症状,

柚子皮干的功效不仅仅如此,因为柚子皮的味道非常的清爽,所以有晕车的人也可以在车内食用柚子皮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缓解晕车的症状。而柚子皮因为其独特的清香,还可以让我们的夜晚的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了解了柚子皮的功效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柚子皮干,先将新鲜的柚子皮切成片状或者是条状,要尽可能的切细一些。

我们都知道柚子皮的味道比较苦涩,所以在制作柚子皮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柚子皮的苦涩口感去除,去除的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需要将切好的柚子皮用水浸泡,浸泡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发现,柚子皮会出现吸水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将柚子皮拧干,然后换一盆水,继续浸泡,接着再一次的拧干,这样可以减少柚子皮苦涩的口感。

柚子皮制作完成之后,我们就需要制作糖水,基本上都是以白砂糖来制作,因为白砂糖的颜色会更加的美观,让制作完成的柚子皮看起来更加的晶莹剔透,增加我们的食欲。先准备适量的白砂糖,然后架锅开火,等到铁锅的温度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将白砂糖倒入锅中,可以适当的加入一点清水,让白砂糖更好的融化,直到所有的白砂糖融化。

锅内的糖水已经开始沸腾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将准备好的柚子皮倒入锅内翻炒。在此之前,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那就是柚子皮一定要保证干燥,尽可能将柚子皮风干或者是拧干,这样才可以让柚子皮的口感更佳。翻炒的时候要保持小火状态,因为大火翻炒很容易导致柚子皮糊,严重影响柚子皮的外观和口感,甚至会导致严重的浪费,所以需要注意火候。

其实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个更好的方法来翻炒柚子皮,那就是电饭煲。相信每一个家庭里都有电饭煲,这是我们做饭的时候需要使用的家电,其实电饭煲的加热比较均匀,并且火候也把握得十分好,所以不会那么容易导致柚子皮糊掉。翻炒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直到糖水都凝结在柚子皮干上时,就可以关火盛盘,晾凉之后放入密封罐内储存,随时可以拿出来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自制柚子皮干自制柚子皮干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