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杏果脯的做法图解 总用一款适合你

2018/1/23 8:08:37 作者:M6-wenji… 来源:yxlady
果脯一直是爱好甜食者的心头爱,杏脯则更是常见,口感酸甜,回味无穷,不论是看电视还是出游吃上几个都是十分惬意的,让人不自觉有了好心情,今天就教大家怎么做杏脯。

杏脯当然不能少了杏子,在市场买来一些新鲜的杏子,用清水把表面的赃物冲洗干净,然后准备一盆清水,里面加入适量食盐做成淡盐水,使杏子在其中浸泡半小时左右,捞出沥干。

之后用工具把杏子分成两半,取出里面的果核扔掉不用,烧一锅水(不能淹没果肉),放入白糖搅拌均匀,烧开后倒入杏肉,一边煮一边搅拌,加入柠檬汁继续熬煮,根据自己口味添加糖粉,果肉煮到透亮捞出沥干。

烤箱预热,烤盘中放一层锡纸,将果肉摆放在烤盘中,大约烤制两个小时,期间要注意翻面,这样才能受热均匀使口感更好,烤好后就可以装进盘子中吃了。

除了用烤箱还有另一种方法,那就是把杏肉密封在干净的无水容器中,一层果肉一层白糖铺放腌制,两个小时后取出果肉铺在平整透气的地方晾干,天气好的话,三天就可以制好,喜欢有嚼劲还可晾久一点,好吃的杏脯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杏果脯的做法杏果脯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