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腌圆白菜的家常做法 随吃随取美味又方便

2018/1/23 8:24:37 作者:M6-wenji… 来源:yxlady
圆白菜也是大家平时说的包心菜,它无论是素炒还是和肉搭配都是一道十分可口的佳肴,除了煎炒,它还可以腌制,又是另一番风味了,清香留齿、酸甜可口,一起试试吧。

首先准备食材,一个圆白菜,一根红尖椒和一根青尖椒,洗干净后尖椒斜着切成条状,圆白菜则切成小块,大小没有特别的规定,按照自己喜好即可。

然后在白菜中加入一点盐腌制一段时间稀出水分后,加入红绿尖椒,用工具把它们搅拌均匀,继续静置一段时间,期间会沥出一些水,这些腌制出来的水倒掉不用。

将水倒净后放进一些花椒、八角等香料调味,也可以再适当加入一些食盐,这样不易坏和变味。放完调料后就用工具继续搅拌均匀,之后装进瓷坛或者玻璃罐中密封,可以放在阴凉处存放,也可以放进冰箱里冷藏。

一般过个几天就可以吃了,放久一点也不会影响味道,越久越香,想吃的时候取出来就可以了,很方便。做菜的时候可以适当加进一点腌白菜调味,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