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炎热夏日必备饮品 酸梅汤的做法与配方

2018/1/23 8:40:37 作者:M6-wenji… 来源:yxlady
在盛夏时,天气炎热得根本让人提不起精神,这时手边如果有一杯凉爽的酸梅汤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一瞬间便可带走一身的疲累和热浪,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是极其好喝的。

自制酸梅汤其实并不复杂,首先准备配方:乌梅、陈皮、甘草、山楂、冰糖、桂花(用量没有特定的要求)。材料准备好后,除了冰糖和桂花,其余的原料放进锅中加入清水煮几分钟,除去药材味和杂尘。

煮好后捞出,全部装进一个干净的纱布口袋中,收紧绳子封口,因为装入袋子中之后直接拿出袋子即可,不用慢慢捞杂质,很方便。锅中烧半锅水,水开后放进纱袋,开中小火慢慢熬煮。

大约煮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时水已经变成深红色了,取出纱袋,把汤汁晾凉后倒入干净的容器中,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中和酸味。

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干桂花,不仅酸甜爽口,还桂花飘香,放进冰箱中冷藏,好喝的酸梅汤就做好了。要喝的时候取出倒进杯中,加几个冰块,让人一口下去直呼过瘾,真的是夏日必不可少的饮品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