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脚火锅用什么配菜好吃 简单几个步骤做出美味汤底

2018/1/31 9:10:37 作者:YUd2-yuy… 来源:yxlady
猪脚火锅既能美容养颜,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非常受女性朋友欢迎的美食。猪脚火锅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有足够的材料就能在家制作,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不管是什么季节,火锅永远是广受中国人欢迎的美食。火锅的种类有许多,配料也不同,不管是麻辣的还是清汤的,都拥有广阔的受众。其中猪脚火锅是一道很适合女性食用的火锅种类,因为猪脚里面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女性的皮肤很好。那么,猪脚火锅怎么做呢?用什么配菜好吃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一、材料准备

首先要准备一些猪脚,作为熬制高汤的主料。然后要准备莲藕,胡萝卜、山楂等和猪肉类融合度较好的火锅配菜。

另外还要准备牛油、干辣椒、花椒、八角、红枣、枸杞、辣椒粉、盐、糖、鸡精、白酒、醪糟、高汤、葱、姜、蒜、香菜、麻油、蚝油、酱油、小米辣、醋等。

二、制作过程

1、食材的处理

(1)猪脚

首先要把猪脚给处理干净,切成块儿。然后架起一口大锅,倒入清水,将猪脚放进去,加一点料酒和生姜、葱,大火煮开,撇净上面的浮沫和杂质。再把猪脚捞起来,冲洗干净。

把猪脚放到炖锅里面,加入生姜、小葱、八角、山楂,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煮大约四个小时,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煮10分钟之后关火。

(2)配料

把干辣椒和花椒放到一个小盆里,用开水泡大约20分钟,然后沥干水分放到一旁备用。

把莲藕,胡萝卜以及其他自行准备的各类蔬菜、配菜洗净切好,放到一边备用。

2、烹制方法

先把之前熬好的猪脚汤倒入锅里,然后把泡好的干辣椒和花椒粒放到锅里,再加入牛油、盐、鸡精、糖、白酒、醪糟、葱、姜、蒜,煮大约20分钟左右。

煮好之后再加入猪脚,煮一段时间之后,放些香菜进去,这样火锅汤底就熬好了。把火锅汤底倒入火锅专用的锅子料理,插上电源,继续加热即可。

汤底滚了之后,就可以加入配菜了,把事先切好的胡萝卜、豆腐、猪血、莲藕等配菜按顺序放进去,然后就可以和家人一起愉快地享用啦。

3、蘸料调制

可以取辣椒粉、小米辣、麻油、葱、蒜、姜、酱油等调料混合在一起,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制即可。

三、注意事项

1、煮猪脚的时候可以放入适量的山楂,这样猪脚会更加软糯。

2、煮第一遍猪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猪脚里的血水漂干净才行,否则会影响汤底的醇厚程度,所以这个步骤千万不能偷懒。

3、如果不能吃辣的话,可以减少甚至不放干辣椒、花椒和辣椒粉。

4、如果没有上述的香辛料和配菜,可以用其他家里现有的材料替换,猪脚汤作为汤底本身就已经很鲜了,配什么配菜都很好吃,不用太担心味道不够浓厚的问题。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呢?吃火锅的时候,总是能感到浓浓的幸福感,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如果你也喜欢吃猪脚火锅的话,那就赶快去准备材料,参考小编的介绍的食谱,做好之后和家人、朋友一起美美的大吃一顿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