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传统美食菜谱 教你快速学会怎么做

2018/2/6 13:00:38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民以食为天”,传统美食从古自今就很受人们的青睐,但是如果后辈不继承传统美食的做法,就会很容易失传,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中国的传统美食菜谱,欢迎参考。

中国传统美食之一:粽子

材料:糯米2斤、猪肉0.6斤、红豆0.12斤、花生米0.12斤、眉豆0.12斤、粽叶适量、粽绳适量、五香粉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第一步,事先将糯米、红豆、花生米、眉豆淘洗干净,然后用水将其浸泡2个小时左右。

第二步,将猪肉切成块,然后用适量的五香粉、酱油和盐将其腌制。

第三步,将浸泡好的红豆、眉豆、花生米沥干水分,用盐和酱油将其腌制,也可以加入五香粉。

第四步,把粽叶放到水煮锅里面煮,将其煮软之后捞出来刷洗,刷洗干净后放到清水中浸泡。

第五步,先取一片粽叶,将其卷成像漏斗一样的圆锥形,把少量的糯米放进去,再放腌制好的豆子跟猪肉,猪肉放一块就可以了,然后再放少许糯米,将圆锥形填满。

第六步,将多余的粽叶折叠起来,如果一片粽叶不足以包裹,就多加一片粽叶,然后把头和尾折叠好,用粽绳将其捆绑结实。

第七步,把所有的粽子包好之后,将其放到装有水的高压锅里面煮,等粽子煮软了,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中国传统美食之二:月饼

材料:面粉、花生油、鸡蛋、月饼模、莲蓉、咸蛋黄。

做法:

第一步,将面粉加水搅拌成面团,然后搓成一个个的球形。

第二步,把莲蓉搓成球状后用掌心压扁,然后把咸蛋黄包进去,再次搓圆。

第三步,把搓圆的面团用掌心压扁,接着把搓圆的莲蓉蛋黄馅包进去,再次搓圆。

第四步,把搓圆的包有馅的面团放到刷了油的月饼模里面,然后用掌心压扁。

第五步,把月饼模扣取出后,把月饼放到烤箱中焙烤5分钟后取出,在月饼的表面刷一层薄薄的鸡蛋液,再继续放到烤箱中烘焙,十五分钟之后取出即可。

中国传统美食之三:汤圆

材料:糯米粉300克、黑芝麻300克、白砂糖150克、猪油适量。

做法:

第一步,先将黑芝麻放到锅里面炒熟,然后把炒熟后的黑芝麻用玻璃瓶碾碎或者放到砂盆中用木棍碾碎,接着把碾碎的黑芝麻和白砂糖,还有猪油,以2:2:1的比例搅拌在一起,备用。

第二步,把适量的糯米粉加上适量的水揉成团,揉到不粘手,软硬刚刚好为止,然后把糯米粉团揉成条状的,用刀把它切成一段段。

第三步,把切出来的一段段糯米团用手搓成球状,然后用拇指在球上压一个窝,用勺子把刚才调好的芝麻馅放进糯米团的窝里面,之后再把糯米团捏拢封口,然后放到掌心上再搓回球状。

第四步,将水烧开,然后把包好的汤圆放到锅里面,煮到它们浮起来就可以关火了。

中国传统美食之四:饺子

材料:面粉400克、韭菜300克、猪肉250克、花生油40克、酱油一茶匙、蚝油一茶匙、盐3克、五香粉适量。

做法:

第一步,将面粉放到盆子用清水搅拌和成面团,面团尽量和到不沾手。

第二步,将韭菜、猪肉洗干净,然后把韭菜一段段切细,接着把猪肉剁成肉沫。

第三步,将处理好的韭菜和猪肉放在一起,再往里面加入花生油、盐、酱油、五香粉,然后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这就是饺子馅了。

第四步,将刚才和好的面团揉成长条,用刀切成一小段,然后将一小段的面团搓圆压扁,将饺子皮对折后用手指捏两边的角,使其黏住,接着往里面放入调好的饺子馅,然后再用手指捏饺子皮的边,使其封住不让馅外漏。

第五步,包好的饺子,可以蒸,可以水煮,也可以煎,就看各人的喜好了。

中国传统美食之五:油角

材料:面粉、花生米、白糖、白芝麻、椰蓉、鸡蛋、花生油。

做法:

第一步,先将花生米炒熟,然后用玻璃瓶将炒熟的花生米碾碎,碾碎之后,花生米的衣就很容易脱落,把花生米的衣都筛掉。

第二步,再将白芝麻炒熟,然后将其把碾碎的花生米放到一起,再加入椰蓉、白糖,将四者搅拌均匀,用来做油角的馅。

第三步,将适量的鸡蛋打碎放到一个盘子里面搅拌,然后再往鸡蛋液里面加入适量的面粉,然后将两者揉合在一起,和成不黏手的面团。

第四步,将揉好的面团捏出一小块,用玻璃瓶碾展开来,成为一张薄薄的皮,然后用一个圆盖子把油角的皮一个个盖出来。

第五步,将之前调好的油角馅放到盖出来的油角皮上,然后将油角皮对折,对折好之后用指腹压边,接着用指甲把边压成麻花状。

第六步,把油倒到锅里面,油尽量放多点,大概要半锅,将油煮沸之后,再把油角放进去,一次不能炸太多,不然很容易焦,将油角炸至金黄色就可以捞起。

中国传统美食之六:萝卜糕

材料:白萝卜2500克、腊肠一根、腊肉半块,虾米50克、香菇两个、粘米粉500克、胡椒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第一步,将白萝卜去皮擦丝,然后将其放到锅里面煮,煮软之后捞上来备用。

第二步,将腊肠、腊肉、虾米、香菇切碎,虾米切碎前要先用水浸泡。

第三步,把腊肠、腊肉放到锅里面炒,炒出油后把虾米倒进去,翻炒几下后接着放香菇,然后盛出来。

第四步,将粘米粉用水和成浆,往粘米粉浆里面放五香粉和盐,将其搅拌均匀。把萝卜丝和炒好的食材放在一起搅拌。

第五步,拿出一个干净没水的糕盘,在盘底刷一层薄薄的油,然后把调好的食材放到盆子里面,然后再倒入粘米粉浆。

第六步,用锅铲将食材表面抹平后,将其放入锅中蒸,蒸熟后,把它晾凉之后再切块,然后将其放到油锅中煎,煎至金黄色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