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薯片的做法 大众零食低脂吃

2018/2/7 16:02: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薯片制作方法是把马铃薯去皮后切为薄片,然后炸或烤至脆口并加以调味即可,薯片已成为很多国家零食市场重要一部份。薯片成本低廉,制作方法简单,属于快销食品。

提到零食,很多男生可能会不太了解,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零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食物,我们不仅在零食里获取快乐的源泉,同时也要承担零食带来的巨大热量。一般的零食都离不开高温油炸,然后还要添加过多的盐类和糖分,所以很喜欢吃零食的欧美人身材会稍微浮肿一些。现在的小孩子也是零食的拥护者,为了健康,有些零食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制作。

薯片是我们常吃的零食,主要的制作原料就是土豆,外边卖的薯片都是厂家统一大量制作出来的,无论是油份还是其他都会多一些,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既然我们了解制作手法,完全可以在家自己做,既可以减少购买成本,又可以吃的比较安心一些。而且自己在家做的薯片也可以不用油炸,我们需要一个微波炉就可以办到,口感会稍微差一些。

土豆清洗干净后去皮,然后用刀切成薄片,尽量切得薄一些,这样也方便我们烤。土豆片切好之后,放在干净的水里浸泡一下,去掉多余淀粉,做出来的美食也会很脆。然后把土豆片上的水分去除,加一些精盐和五香粉腌制一会儿,土豆片上一定不要留下水分。

将土豆片均匀的铺在烤盘上,然后放进微波炉里,用高火烤五分钟,之后取出的时候小心不要烫到手。用筷子把土豆翻面,继续高温烤,一直到土豆片无水分残留。做法其实很简单,而且没有油炸不用担心长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