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车厘子被人称是水果界钻石 分享其营养价值与作用

2018/3/16 16:04:36 作者:U7-yekey… 来源:yxlady
车厘子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不仅外形像红色玛瑙,而且味道甜美可口,并且它对人们身体的益处多多。另外,车厘子在市面上价格贵,所以人们也称它为“水果界的钻石”。

车厘子,别名有樱桃、荆桃等,它是一种色泽红艳,玲珑如玛瑙一般的水果。车厘子呈暗红色,果实多汁坚实,甜美可口,并且其营养丰富,含铁量高,抗癌等,另外车厘子在市面上的价格比其他水果贵一些,故被人们成为“水果界的钻石”。

一、其营养价值:

车厘子在从古至今被称为“美容果”,中医古籍中记载它能润肤美颜,经常食用可以让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让皮肤变好是因为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进而起到活血益气的作用,久而久之皮肤就变得红润有光泽。另外车厘子性温,味甜,可以调中益脾平肝祛热。

二、其作用:

1.补血 常吃车厘子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元素,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不仅可以防止缺铁性贫血,还可以强体健脑益智。

2.收涩止痛 车厘子可以治轻、重度冻伤、烧烫伤,可以收敛止血,防止伤口的起泡化脓。

3.防治麻疹 小孩起麻疹时,可以食用车厘子汁预防感染,同时起到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4.保护视力 在家长时间看电脑电视容易近视,车厘子中含有维生素A,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5.美容养颜 车厘子内含蛋白质、磷、维生素C等,经常用其汁涂于面部或者皱纹,可以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三、注意事项:

1.车厘子是温性水果,不宜多吃,多吃易上火。

2.溃疡症者、上火者慎食;而糖尿病者、便秘者、虚热咳嗽者禁食。

3.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可以从中摄取铁元素;婴儿也可以适量食用,同时加一点银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车厘子车厘子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