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煮虾怎么做好吃 这2种做法教给你

2018/3/17 16:12:36 作者:U7-liruo… 来源:yxlady
水煮虾是一道美食,以肉质鲜嫩为主,其营养价值丰富,夏天准备到了,天气炎热,食欲下降,这道菜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食欲,也可以调节胃口,可谓是一举两得了。

水煮虾有两种做法,简单又有营养,这两种做法既不会让虾的钙质流失,也能让虾肉鲜嫩可口。

第一种做法:水煮虾

用料:

虾一斤(也可按自己的需求);姜3片;盐适量,新手可以慢慢加;料酒2勺;小葱五六根。

做法:

1.刚买回来的虾应立即放至自来水虾冲洗,以保证虾的口感。

2.洗净锅,加上水,水要没过虾的表面以上,放入葱、姜、料酒,盖上锅盖,煮至沸腾。

3.水开时放入虾,煮三到五分钟,放入盐 ,待虾煮成红色即可,出锅倒入大碗中放凉,汤也可以一起放在里面。

4.拿个调料碟,放入一点生抽,一点醋,蘸着虾吃,既不热气,味道也鲜美。

第二种做法:盐水煮虾

用料:鲜虾200克(喜欢吃海鲜的可以按自己的需求买);盐适量(新手可以一点一点加)。

做法:

将煮虾的锅洗干净,挑好虾线,剪去虾须,用清水冲洗后放至一旁,将煮虾的锅接满水,将放至在一旁的虾放入锅中,撒去适量的盐,盖上锅盖开始煮,待虾的颜色变成红色即可出锅,可以蘸自己喜欢的酱料一起吃,更好吃哦!切记煮虾时间不宜过长。

这两道水煮虾的做法是广东广西地区人们特别喜爱的菜品,是一年四季都可在菜桌上的特色,虾肉不仅肉质鲜嫩且含有高蛋白质,其虾壳也富含钙质,喜欢吃虾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水煮虾水煮虾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