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康人生吃出来 揭秘补气血药膳食谱

2018/3/18 10:14: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提到食补,你会想到什么呢?是不是各式各样的食用药材?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保健养生小课堂,学习如何通过药膳食谱吃出健康人生,滋补气血!你准备好了吗?

食谱一之银杏羹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制作羹汤的各种原材料,包括百合、红枣、白果、牛肉、生姜和盐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先对牛肉进行处理,将其放入沸水中反复冲洗,直至完全干净。然后,借助菜刀将其切成小薄片。

step2、对白果进行处理,先去掉果壳,再用清水浸泡数分钟,直至其外部的那层薄膜被洗掉,接下来,用清水反复冲洗。

step3、处理一下百合、红枣和生姜,先用水进行反复地冲洗。

step4、去掉红枣的核部分。

step5、去掉生姜的外皮,再切成姜片。

step6、往瓦煲内加入足量的清水,选择大火火候熬煮,至水沸腾,依次放入百合、红枣、白果、生姜片,再改用中火火候煲煮,至百合被煮熟透。

step7、接下来,可以放入牛肉啦!

step8、牛肉煮熟后,放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享用。

具体的功效:可滋补血气,辅助养阴。

食谱二之黄芪红糖粥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黄芪、粳米、红糖和陈皮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处理黄芪,现将其洗净,然后再切成小片。投入锅中,加足量的水,进行煎煮,过滤掉渣部分,只留下汁液。

step2、处理一下粳米,把它淘洗干净。

step3、将粳米连同陈皮和红糖一同放入到锅里面,再倒入上一步骤中煎好的黄芪汁。

step4、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直至米被煮得熟烂,就可以享用啦!

食谱三之粳米粥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党参、黄芪、桂圆肉、枸杞子和粳米。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将上述准备好的各种原材料都洗净。

step2、对党参和黄芪进行处理,借助工具将其全部切碎,然后放入锅中煎煮,只留下汁液部分。

step3、加入适量的水,煮沸。

step4、往锅中依次加入桂圆肉、枸杞子、粳米。

step5、选择文火火候,将其熬煮成粥状。

step6、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step7、在煮粥的过程中可以加入几枚红枣,口感更佳。

食谱四之人参大枣汤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人参、大枣。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处理人参,将其切成小片状,放置一侧备用。

step2、处理大枣,放入清水中冲洗,随后放置一侧备用。

step3、将切好的人参放入到砂锅里面,再加入足量的水进行浸泡。时间控制在十二个小时。

step4、加入几枚大枣,继续熬煮,时间掌控在一个小时上下即可。

食谱五之乌鸡汤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乌鸡肉、当归以及黄芪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处理一下乌鸡肉,先将其洗净,然后切成小块状。

step2、清洗干净当归和黄芪等各种材料。

step3、将上述食材一同放入到瓦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选择文火火候将锅内的食材煮熟。

step4、出锅前调入少量的盐调味即可。

以上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