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菜干怎么洗 正确的清洗方法有哪些

2018/4/27 16:36:37 作者:U7-liaom… 来源:yxlady
淡菜干,是沿海城市比较常见的一种海产品。而且,价钱也不贵,平常百姓一般都可以吃得上。因此,淡菜干受到广大群众的喜欢。只是,其清洗方法比较麻烦。

对于沿海地区的人来说,每天都可以迟到新鲜的海产品。然而,不在沿海地方居住的人就只能吃晒干的了。例如,鲍鱼、淡菜干等等。今天,在这里给那些喜欢吃淡菜干的人们提供清洗它的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淡菜干的营养成分

1、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占全部成分的百分之五十九);

2、同时还含有八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3、含有少量的脂肪(并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这对想减肥的女孩子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二、清洗淡菜干的方法

1、首先,取出自己想吃的量,以免浪费;

2、煮一些热水,同时把淡菜干用水洗干净;

3、水煮好之后,将其倒进热水里浸泡;

4、泡一到两个小时,直到发涨才捞出来;

5、然后用清水洗干净;

6、再把里面带毛的黑色肠胃清除掉,还要把沙子清理干净;

7、最后,拿去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三、需要注意的事情

1、注意在清洗的时候,不要弄碎里面的那块“黑色东西”——淡菜干的“黄”,这集中了很多营养。

2、淡菜干的外面长了一下小毛发——腮,这个东西的腥气很大,还有沙子在里面,在洗的时候一定要剥掉它。不过,注意不要把肉也一起撕掉噢。

四、作用

1、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保持我们大脑活动的营养供给;

2、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因为其属于贝类食物。

3、还能够和其他食物一起煮来吃,比如,海鲜粥,韭菜淡菜干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淡菜干怎么洗淡菜干怎么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