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炖鸡有什么功效 止咳化痰治疗支气管炎

2018/5/9 14:08:37 作者:M8-mashu… 来源:yxlady
柚子炖鸡有很大的功效,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还有通便减肥的功效,而柚子跟鸡一起炖更是有治疗支气管炎的作用,那柚子炖鸡应该怎么做呢?很简单的做法却有很大的功效。

一、柚子炖鸡有什么功效

柚子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但是柚子不仅能当水果直接吃,还能入菜一起煮,柚子皮还能成为一道菜呢,真是功效多多。柚子有止咳平喘的作用,也可以当成一味药膳,平时吃点柚子也是能治疗咳嗽的。而比较能把柚子的功效发挥出来的,就是跟鸡一起炖,这样最能把柚子下火止咳的功效凸显出来,而且酸性的水果都有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对跟鸡一起炖也很好。

二、柚子炖鸡怎么做

柚子炖鸡的做法特别简单,把柚子去皮取肉,鸡的内脏洗干净,鸡选用公鸡或者乌鸡,这样的鸡比较好。然后把柚子肉塞到鸡的肚子里面,加一碗水,加入姜片,也可以加入川贝,更加有止咳的功效,然后开始隔水炖。炖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加调味料准备吃了,注意调味料不要放太多,只放入一点盐就好。把柚子和鸡肉一起炖还能去掉鸡的油腻,比较清香。

三、吃柚子炖鸡的注意事项

柚子炖鸡虽然有止咳的功效,但是要注意不能吃柚子的同时也吃其他的药物,这样柚子和药可能会发生作用,产生副作用,所以吃药周期内尽量不要吃柚子。还要注意的是柚子不能吃多。柚子不仅有止咳的作用,也有通便促进消化的作用,一般人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腹泻,肚子不舒服的症状。

但是如果是便秘的人,多吃点柚子则有通便的作用,可以适量多吃一点。总而言之,柚子有止咳,通便的功效,但是有些人并不能多吃,柚子可以适当吃,但是尽量不要多吃,需要看个人体质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