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绿豆薏米可以一起煮吗 养生达人为你解答

2018/6/5 20:42:36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红豆和绿豆以及薏米都是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杂粮类食物,各自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人们想要让自己的身体获取更多的营养,想要将这几种食物一起混合吃,但是不知道是否合适?

1、红豆绿豆以及薏米可以一起煮吗?

这三种杂粮类的食物都是人们比较熟悉的,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见,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都非常的有利,并且各自都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从而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不一样的好处。

由于各自的作用都不一样,所以有人在想将它们一起煮了之后食用效果会不会更好,但是也有人担心食物之间是相克的,那么养生达人来为你解决顾虑,这三种食物是可以一起煮熟然后食用的。

2、可以煮成养生粥喝

如果这三种食材要一起搭配煮的话,建议大家将它们煮成养生粥食用,不仅健康而且味道很棒。并且这三种食材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进行搭配一起煮着吃,当然效果和作用也会不一样的,具体的制作方式以及详细的功效就让养生达人来教你吧!想要变身生活达人的你,一定要学习一下这些养生的小知识。

3、红豆薏米绿豆粥的作用

对于女生来说,应该要多吃一点红豆,因为它可以帮助你补气血,让你的气色变得更加的好看,对于女生朋友们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美容食物,由于当中还含有大量的 铁元素,所以可以改善贫血的症状。而红豆和薏米则是一对非常好的搭档,两者组合在一起,具有消除水肿的作用,对于瘦身减肥也是有帮助的,很多追求苗条的人都喜欢。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喝绿豆汤,因为天气气温比较的高,人容易中暑,喝绿豆汤可以清热解毒消暑。所以说将这三种食物一起煮着吃,具有祛除体内湿气降火的作用,很适合现在这个季节吃。

4、详细的制作步骤

第一:你需要准备好绿豆、红豆、薏米、大米。建议大家在煮粥之前,将绿豆以及红豆先用清水浸泡4 个小时,这样在炖煮的时候,豆子更加容易熟,煮出来之后口感也会更好,味道也会可口一些。

第二:浸泡好的豆子和淘洗干净的薏米、大米一起放入煮粥锅里面,加入水一起煮。先用大大火将锅中的水煮沸腾,然后再将火改为小火慢慢的熬煮,时间大约需要90分钟左右。

第三:等到豆子都变得松软了,大米也完全煮烂了就好了,喜欢甜味的可以加入一些冰糖进去。

5、什么时候吃合适

也会有一些人想要知道什么时候吃红豆绿豆薏米粥比较的合适,如果你早晨有充足的时间给自己准备早餐,那么早上的时候喝上这样一碗健康营养的粥会让你一整天都活力满满,当然早餐还需要补充一些其他的营养,比如说吃个鸡蛋补充蛋白质,通过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补充维生素就好了。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减肥,晚上都吃的比较少,那么你可以用这样一碗杂粮粥来代替晚餐,然后搭配一些爽口的蔬菜,不用担心热量太高,同时还让自己的身体补充到了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