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土豆片的做法步骤 介绍一道营养又美味的菜品

2018/9/3 12:20: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干锅土豆片是一道以土豆、五花肉、青椒作为主要食材,以色拉油、葱、姜、蒜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川渝地区的传统名菜,干锅土豆片口味香辣,深受食客喜爱。

说到土豆,朋友们应该都吃过或者见过这种食材,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可以被做成各种各样的菜品。这种食材的种植是非常普遍的,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有很多地方都会种这种食材,但是我们平时所见到的成熟的土豆并不是长在枝茎上面的,而是生长在土里面,它是植株的块根。因为它的产量是非常大的,因此它的价格也很是便宜,几块钱就能买一大袋。

这种食材可以做成很多美食,有的很是酥脆,比如我们在超市里面见到的薯片,有的则很是软糯,比如切成块与各种肉一起烧,因此,它很受各个群体的人欢迎。我们在这里就来介绍一种以这种食材为主要原料的菜品,即干锅土豆片。那么,你知道这道菜应该如何来制作吗?

1、准备食材

朋友们先要做的就是准备较为新鲜的食材,可以去超市或者菜市场里面去选购。我们做这道菜品需要用到的东西主要包括大一点的土豆三个、五花肉一小块、青色和红色的辣椒各两个、少许葱姜,另外还需要准备一些食盐、油等用来调味的东西,尤其是食用油,我们在做菜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所以要多准备一些。

2、清洗

用工具把土豆的外皮都削掉,然后放在水盆里面清洗干净,朋友们要多洗两遍,以免留下脏东西。而五花肉也要先在水下冲洗一会,洗完的食材都要放在小筐里面晾干。

3、切片

用刀把清洗好的土豆切成片状,厚度大概为两三毫米,另外也要把肉给切成片状,要稍微切得薄一点,不然会影响口感。

4、切葱姜以及辣椒

把准备好的葱、姜洗好之后分别切成小段和丝状,如果朋友们喜欢辣一点的菜品,那么也可以再切一些晒干了的辣椒备用。把青色以及红色的辣椒都切成块状。

5、用油把土豆片炸一遍

拿出一个干净的炒锅,倒入能够淹没锅底的油,这里可以稍微多倒一点。开火把锅里面的油烧热之后,把已经晾干的土豆片倒进去,炸到其外片变黄变焦就可以捞出来了。

6、炒肉片以及炸好的土豆

将刚才炸土豆的油倒出来,只留一点点在锅里面,然后把切好的肉放进去,稍微炒两分钟之后倒入炸好的土豆,快速的翻炒几分钟,注意不要把食材给炒糊了,因为土豆是已经炸好的,所以很容易就能熟。

7、放姜丝和辣椒

把事先切好的姜丝放进锅里,稍微炒几下,倒进切好的辣椒块,然后继续翻炒。等到辣椒变熟了之后,撒入小半勺的食盐以及一点点鸡精等调味品。

8、盛出菜品,撒上葱花

另外准备一个小一点的锅,把已经炒好的土豆等都倒进去,然后撒上之前切好的葱花,朋友们如果不介意的话还可以放一点香菜在上面。

这样经过八个步骤之后,一份干锅土豆片就很快做好了,朋友们如果有空闲的话可以在家里自己试着做一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