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粥怎么做 为你介绍猪肉煲粥的做法大全

2018/10/28 10:02:37 作者:U7-chenm… 来源:yxlady
猪肉粥是著名的广东小吃,因其味甘咸,性平,具有滋阴血,润肌肤的功效而广受人们欢迎。其富含B族维生素,磷,钾,锌等多种营养元素,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佳肴。

猪肉粥做法一:

准备原料:猪排骨,大米,芹菜,生姜,香菜,胡椒粉,盐,鸡精。

步骤一:将排骨洗干净(要用开水烫一下,去污血),切成块状,起锅用油炸透,然后装进碗里备用。

步骤二:将芹菜清洗干净并切成小丁状。

步骤三:生姜去皮并剁成姜末。

步骤四:将适量的米放入锅中,将米淘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插上电源开始煮。

步骤五:米煮熟后将备用的排骨倒入煮几分钟,然后加入芹菜和姜末继续煮15分钟左右。

步骤六:加入胡椒粉,鸡精和盐,并搅拌均匀。

步骤七:在起锅前撒上香菜就可以了。

猪肉粥的做法二:

准备原料:猪肉,大米,香菜,熟猪肉,香油,盐,味精,胡椒粉。

步骤一:将猪肉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去污血),然后将其切块。

步骤二:往锅中放入适量的大米,并将米淘洗干净。

步骤三:将排骨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插上电源开始煮。

步骤四:将香菜清洗干净,并剁碎。

来源:未设置作者:312739839015518230

步骤五:一直煮到大米熬烂变稠并且排骨变酥。

步骤六:分别加入适量的盐,味精和熟猪油,然后搅拌均匀。

步骤七:使用前淋上香油,加入香菜末和适量的胡椒粉即可。

猪肉粥做法三:

准备原料:猪排骨,大米,葱,生姜,油菜花,料酒,盐,味精,花椒,胡椒粉。

步骤一:将排骨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去污血。),并将其切成块状。

步骤二:将葱和生姜清洗干净,葱切片,生姜去皮一半剁成姜末一半切成姜丝。

步骤三:将油菜花清洗干净,并把油菜花折小。

步骤四:将排骨放入锅中炖。

步骤五:排骨汤烧开时分别加入适量的料酒,葱片,姜末和花椒,然后再开大火煮3分钟,再转小火慢熬。

步骤六:煮2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并关火,捞出葱片,姜末和花椒。

步骤七:将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并放入水中泡3个小时。

步骤八:将泡好的米放入排骨汤中和排骨一起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

步骤九:等粥变稠时加入油菜花煮2分钟,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和姜丝即可。

猪肉粥做法四:

准备原料:排骨,大米,虾,香葱,料酒,盐,香油,胡椒粉,生姜。

步骤一:将排骨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去污血。),并将其切成块状。

步骤二:将虾洗干净,去壳和去虾线,并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然后捞起来备用。

步骤三:将香葱和生姜洗干净,香葱切短,生姜去皮切成姜丝。

步骤四:往锅中放入适量的大米,并用清水将大米淘洗干净。

步骤五: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大米和排骨放入锅中一起煮。

步骤六:煮开后再煮30分钟左右加入虾仁和适量的盐。

步骤七:当米煮稠,排骨煮酥时加入适量的葱,姜,香油和胡椒粉,并搅拌均匀,再煮2分钟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