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糊的做法 教你一招做好美味食物

2018/11/15 14:48:37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小小的一道菜——鸡蛋糊,简单易做,营养丰富。家里有孩子的,有老人家的,有孕在身的,卧病在床的,都可以食用。而且它做法简单,配料、耗材简单,是家常必备菜肴之一。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1、准备黄糖

首先第一步,准备好原料,糖和鸡蛋。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蜜糖、红糖、白糖、黄糖、蔗糖、砂糖等,根据个人口味选择你想添加的糖的种类。红糖较甜一点,黄糖相比之下就味道淡一点,蜜糖含有更多物质,而砂糖口感更细腻,溶解的速度更快一点。

为了营养丰富,合适的糖的选择也是一种学问。在这里我选择的是白砂糖,砂糖绵软易溶,不用担心化不开,一点水足矣,是做甜点的常用材料之一。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2、准备土鸡蛋

鸡蛋有白皮鸡蛋,也有黄皮鸡蛋。不能说白鸡生的就是白皮鸡蛋,黄鸡生的就是黄鸡蛋,那黑鸡生什么蛋呢?一般来说,白皮鸡蛋是饲料鸡生的蛋,蛋壳较薄,蛋黄颜色较淡,因为是喂养饲料,所以营养价值就比吃百谷长大的家养土鸡生的蛋要低一点。土鸡蛋壳较坚固一点,蛋黄颜色深一点,营养价值高一点,当然价格也相对贵一点。

但是为了家人身体健康,价格贵一点算什么。

来源:站酷作者:gtl0031

3、搅拌蛋液

搅拌蛋液也是有一点需要讲究的,就是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使劲搅打蛋液,使蛋液涨发起来。这样子做的原因是为了不破坏蛋液的组织,使形状好看,口感不柴,吃起来顺滑流畅。

就像搅拌饺子馅时也是这种做法。在饺子馅里加一个鸡蛋,可以增加馅子的粘稠度和减少蔬菜的因出水过多导致的面皮破裂,煮饺子的时候会烂在锅里。同样的方法,同样的道理。保持口感紧致,蛋的结构不疏松,就是此行的目的了。

4、用水融化糖粉

用热水把糖粉融化开来,想有更好的口感的话,你可以选择用热牛奶融化糖粉。一个鸡蛋大概小半碗水的量就可以了,当然要优先选用小型碗,能装的下一个鸡蛋的容量的碗。想要做量多一点就打两个鸡蛋,胃口大的可以多来几份。

水不能用冰水,太冰的话不易溶化开糖粉。太热也不行,会把鸡蛋烫熟。我们是要把鸡蛋蒸熟,烫熟就会影响口感,吃起来有一丝丝硬硬的感觉。

5、混合搅拌

将糖水和鸡蛋液混合,搅拌均匀。糖水不烫了之后再加入蛋液里,这也是防止蛋液被烫熟进而影响口感。选择温水是一个明确的选择。搅拌蛋液和糖水,用筷子就可以了,不需要搅拌器,也不需要手速太快。太快会使蛋液变质,质地稀疏,表层产生很多空气泡,蒸出来的形状像蜂窝煤。

所以保持匀速,按一个方向搅拌,使质地均匀就可以啦,好看又方便。

6、蒸气蒸煮

将锅的水烧开,放入糖水和鸡蛋液的混合液,大火猛蒸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或者大火把水烧开,再转小火慢炖也可行。

若想知道鸡蛋糊熟了没,用牙签插入鸡蛋糊,如果牙签没倒,就表示美味又营养的鸡蛋糊已经蒸好了。

出锅后的鸡蛋糊洒上一层酱油和香油,伴着几粒绿色的葱花,口感多层次,既有鸡蛋的清香,又有砂糖的绵软,软滑顺口,回味无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鸡蛋糊的做法鸡蛋糊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