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爽口黄瓜 教你4种简单做法

2018/11/17 8:52:37 作者:U7-wangl… 来源:yxlady
爽口黄瓜是一道清新、爽脆的小菜,它做法简单快速,能够开胃消食、去油腻,非常受欢迎。生活繁忙、应酬多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它清新自然的口感能够给人一个好心情。

来源:图虫作者:57420311141950869

黄瓜一直是人们餐桌上比较日常的一种蔬菜,它可以跟很多食材搭配例如猪肉、鸡蛋等,然后变成各种美味菜式。除了这些,黄瓜还能做成一道非常开胃的小菜——爽口黄瓜。爽口黄瓜很多人都吃过,无论是自己做的,还是在外面吃到的,无一例外,都会让人胃口大开,缓解人们在饮食的时候产生的油腻。

在这里,小编给你介绍四种爽口黄瓜的做法,以后就可以随时吃到美味的食物了。

来源:图虫作者:256495292375105663

1、第一种做法

首先,需要准备的主要材料是黄瓜,配料有适量的盐、少许花椒和大料、一颗葱、少许姜和蒜、生抽、酱油、耗油、红辣椒、青椒。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之后,就开始做爽口黄瓜。

先把黄瓜洗干净切成竖条状或者片状,要切厚一点;然后用盐腌制一个小时左右,再把黄瓜多余的水分挤出来;把葱姜蒜这些配料全部切碎或切片,倒到黄瓜里;把生抽、酱油等加入腌制好的黄瓜里,搅拌,装进密封的罐子里,放到冰箱里,要吃的时候夹到盘子里就可以了。这样做出来的爽口黄瓜非常入味,带有一点点麻辣的感觉,让人停不下来。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2、第二种做法

这种做法要准备的材料有黄瓜、红辣椒、糖、白醋、盐、白芝麻、芝麻香油。第一步,黄瓜洗干净,切条,红辣椒切丝;第二步,用盐、白醋腌制黄瓜,十分钟即可,这样会让黄瓜更加脆口;第三步用芝麻香油、辣椒和白芝麻炒辣油;第四步,把腌制好的黄瓜用冷水冲洗,再重新加入盐、白醋和糖,搅拌;第五步,就是把辣油浇到黄瓜上。

这样做出来的爽口黄瓜除了具备爽脆的口感以外,还有芝麻的香气,更加具有层次感。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954437895382

3、第三种做法

材料有黄瓜、大蒜,辅料是糖醋、生抽、鸡粉、辣椒油。首先,把黄瓜切成薄片,大蒜切成蒜末;用辅料和蒜末搅拌,做成酱料;然后把酱料浇到黄瓜上就完成了。这种做法非常简单,不用过多的步骤,三步就可以了。因为这些酱料不是特别重口味,所以薄片更加容易入味。

这样的做法在保持黄瓜原本的清新的同时,赋予与其他味道的碰撞,产生令人着迷的美味食物。

来源:站酷作者:HandmadePictures

4、第四种做法

这是非常便利的方法,只要黄瓜、盐和橄榄油就可以。黄瓜切片,再加上少许盐和橄榄油搅拌,一道爽口黄瓜就完成了。黄瓜本来就可以直接吃,不需要其他的配料,它也能让人爱上它。配料只是在黄瓜原本爽脆、鲜嫩的口感上,锦上添花,简简单单更加能够品尝食材本身的味道。这样做出来的爽口黄瓜口味比较清淡,适合减肥的人吃。

来源:图虫作者:261195635864371359

黄瓜是一种能够容纳各种味道的果蔬,不会有不相容的材料。一道爽口黄瓜有很多种做法,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入不同的配料,做出一道自己想要的爽口黄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