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带你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2018/12/26 17:06:37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红豆,这种平凡的东西却有大用处。很多美味可口糕点,甜汤等的吃食,都是它大展身手的舞台。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道操作既简单又不费时的快速甜汤——红豆汤。

一.汤的原料介绍

做这个汤,当然红豆是主角了。对于它小编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了,因为它在我们的生活里面是非常普通食材,随便一家杂货铺,超市甚至是小卖部都会有这种东西在卖。因为,有好多人都喜欢吃它做的各种食物,就算不吃,它也可以用来当辅料使用。

而且,红豆是一种对人体很有好处的东西,它含的热量较低,还有很多种维生素的成分在里面。因此,它同样是用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补血良药。所以说,用它来做汤的益处是非常的多的哦,有时间的话可以亲自做做的哦。怎样做,就跟小编来学一下吧。

二.它的简单做法

1.做汤之前,我们先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要用到的材料和调料了。如果是两到三人吃,就需要红豆40克,大概就是我们用手抓两大把多一点,如果喜欢汤比较浓稠的亲们,可以多放点,多点也没什么坏处。然后就是水和冰糖了。

如果喜欢吃甜一点就用冰片糖吧,小编用冰糖就是不嗜填的做法。当然还有广东人比较喜欢的果皮,放一点进去是小编作为广东人的习惯,没有也可以不放。还有两片姜,这个也是看个人喜欢的。

2.因为豆子不容易煮软,所以我们在做之前要先把它放入清水里泡上三两个小时,这样做起来比较快。或者不泡直接做也行,就需要高压锅煮上一小时。在这里,小编送大家一个福利,如果我们决定了要做,时间又比较短,那么把豆泡在水里,然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的冷藏格。

3.半小时后,开始烧水准备煮了,就把果皮姜放下去,水量看你是喜欢稀还是稠而已。等水开了,我们把冰水里的豆放进去开水里,接着它就很容易就开花了,还很绵软。

4.然后就可以放糖调味,等融化了搅拌一下,就做完了。如果吃甜的腻了,还可以放点盐和肉末下去汤里面,这样也很好吃的。

三.汤的功效与季节的关系

虽然汤的做法不变,不过对应不同季节的变化,它的作用也会有点不同的,作用也就不一样了。例如:春天气候比较湿润,那我们喝点红豆汤,就可以起到祛湿养气的功效。夏天的天气特别热,我们做了这个汤,把它冰镇起来,也不失为一道温和的消暑解热的作用。

而面对秋天的干燥,喝点甜汤也是比较润肺的。冬天那个冷啊,时不时来上一碗热乎乎的汤水,真是全身暖啊。

四.它的美容作用

它不但是美味的甜汤,还是可以美容的食用方子,这个方法又有多少人知道呢?多喝红豆汤有助养颜美容不是小编瞎吹的,是有根据的。各位请想想,红豆可以补气血,那么当一个的气血好了,怎么不会容光焕发呢?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女生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的。小编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品尝到它带来的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