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汤圆怎么做好吃?皮太硬的原因是什么?

2019/7/27 9:51: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红薯又称地瓜、番薯,是一种营养齐全而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富含蛋白质、淀粉、纤维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有“长寿食品”之誉。

1.jpg

红薯汤圆怎么做好吃?皮太硬的原因是什么?有何注意事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jpg

做法步骤


1、将红薯和香芋去皮蒸熟并捣烂成泥

2、将白糖加在香芋泥中并搅拌均匀

3、将红薯加在糯米粉中,加水和成面团。

4、将和成的面团和捣烂的香芋分成小剂量

5、最后将香芋包在红薯面团里,放入沸水中煮到汤圆浮起即可品尝。

2.jpg

注意事项:


1.红薯要捣得够烂,做出来的汤圆皮才光滑好看些

2.皮里加入的红薯不能太多,否则皮会太软而没有嚼劲;相反的加入的糯米粉越多,口感越好,但要尽量让汤圆保持微微湿润的状态,否则皮也会太硬

3.如果是冬天面团要做得有点点湿润,那样才不容易裂开

3.jpg

红薯地瓜的好处:


红薯又称地瓜、番薯,是一种营养齐全而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富含蛋白质、淀粉、纤维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有“长寿食品”之誉。红薯能迅速中和米、面、肉、蛋等食品在人体内所产生的酸性物质,维持人体血液弱碱平衡,将镊入人体的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

4.jpg

红薯含有大量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秘功效,是防治便秘最方便、最有效的食疗方法。糯米粉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的功效,但是糯米粉比较难消化,与红薯一起食用,能和暖肠胃,利于消化。

       

红薯汤圆怎么做好吃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