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煲鸡怎么做,榴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2019/9/14 0:0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榴莲的功效一直被人们所看重,榴莲的吃法也有很多,今天来看看榴莲煲鸡的做法吧。

榴莲的果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香味独特,而获得“水果之王”的称号,很多人喜欢用榴莲煲鸡汤,那该怎么做呢?来看看吧。

榴莲煲鸡做法一

鸡,榴莲壳白瓤,葱姜,当归,黄芪,枸杞,红枣,盐等

1、炒锅内放油,先将花椒大料等丢入锅中炒香后,再把鸡块放进去翻炒,然后把炒好的鸡块放入旁边的煲中,煲要提前放入清水、榴莲壳(留一半备用)、黄芪、当归、枸杞红枣、葱片姜结,开火煮上。水的量是食材的4倍,一定要用冷水煲汤,这样蛋白质纤维会慢慢融到水里面,汤才够鲜。

2、再放1勺料酒去腥,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

3、30分钟后,将剩下一半的榴莲囊放入锅里,继续炖5分钟。

第一次放的榴莲囊烹煮时间比较久,香味会挥发,第二次加榴莲囊可以让汤的味道更有层次感。

4、5分钟后,放半勺盐调味,榴莲煲鸡就做好了。

0340052017.jpeg

榴莲煲鸡做法二

榴莲壳、鸡、山核桃、枣(干)、枸杞子、榴莲核、黄酒、姜

1、把榴莲壳中的白瓤切成小块,取出榴莲核,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民间就有用榴莲核煲汤的做法,相对榴莲果肉,榴莲的核质较温和,晒干煮汤有补肾、健脾的作用

2、大枣和核桃肉用清水浸泡10分钟,尤其是核桃仁,可以取出涩味

3、鸡切块后焯水至半熟或全熟,清洗干净备用

4、将所有食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炖锅,加生姜和料酒

5、倒入清水,隔水炖3.5-4个小时

6、出锅10分钟前加入枸杞子,并加盐调味即可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壮阳

身体虚弱的人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很多人不喜欢这种味道,殊不知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3. 治疗痛经

榴莲可以缓解痛经哦!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女性吃。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4. 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

榴莲的饮食禁忌

1、榴莲不能与酒以及其他的温性食物同吃,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2、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3、体胖的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莲,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

4、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5、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榴莲煲鸡怎么做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