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红豆前记住这两个步骤,煮好的红豆软糯可口,简单实用

2019/10/1 9:23:57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说到红豆,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

说到红豆,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秋冬手脚不在寒冷。


除此之外,红豆对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秋冬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在日常熬粥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加一些红豆,从而来补充我们身体的营养!众所周知,红豆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这是一味非常好的食材哟!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红豆在做饭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会很难煮烂的,这样就会浪费大家非常多的时间。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一下如何将红豆尽快的煮烂吧!

这一步是非常简单,而且还特别实用的,那就是把红豆用保鲜膜包裹起来,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两个小时的时间,等时间到了之后拿出来,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了之后,把冷冻过的红豆放进去,盖上锅盖,用大火再次煮开之后,转中火慢煮15分钟的时间。


等时间到了之后,你就可以用勺子把红豆捞出来看一下,这个时候的红豆大多都已经被煮开了花。

0.jpg

还有一种方法,或许很多人都会知道。我们在平时煮红豆汤时可以,将红豆用清水洗干净了倒入暖瓶中,在里面倒一些刚烧开的沸水。盖上瓶盖儿稍微的焖几个小时,再将红豆和水倒出来放到锅里稍微一煮,这样红豆也能很快就变烂的!而且这种方法做出来的红豆汤,也非常的鲜艳!   

煮红豆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