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秋季喝的汤,营养又能减肥,最后一个我的最爱

2019/10/2 9:37:57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秋天的天气十分干燥,我们应该吃些有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尤其多喝汤汤水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秋季最适合的汤类知识。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马上入秋了,人们第一感觉就是要想想煲什么汤,因为秋天的来临,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的干燥感,这会让人烦躁不安,如果此时有一碗好汤来滋润滋润,那么我们的心情肯定会大好。


秋天的天气十分干燥,我们应该吃些有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尤其多喝汤汤水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秋季最适合的汤类知识。

2.jpg

1、红枣莲藕汤


原料:红枣5个,莲藕500克,猪小排300克,料酒、盐、麻油适量。


做法:猪小排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料酒,煮沸后捞出,再次用清水冲洗去除血污。汤锅内倒入清水,放入红枣,藕,小排,煮沸后放入盐调味,闷煮40分钟后淋上麻油即可出锅。


Tips:此汤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份,如莲藕中含蛋白质;核桃含有补脑物质。而且汤中所含的莲藕可以疏通经脉,使得人体能够轻松燃烧脂肪;红枣可以生血、补血、美容养颜,是女性生活中滋补的必备佳品。

0.jpg

2、玉米萝卜大骨汤


原料:玉米棒150克,排骨250克,红萝卜50克,生姜、红枣少许。


做法:1、玉米棒去外皮,切成段,红萝卜切块,排骨砍成块,生姜切处,红枣洗净,备用。排骨汆一下去血水。2、煲内注入清水,水开后加入姜片、玉米棒、排骨块,用大火煲开,改中火煲40分钟。

1.jpg

3、赤小豆鲤鱼汤


原材料:赤小豆150克,鲤鱼1条,适量调料。


做法:将鲤鱼宰杀、去内脏,洗净后切大块。加入赤小豆、适量清水同煲汤,加入料酒、盐等调料,即可。


Tips:有健脾益肾,利尿消肿,暖身减肥功用。主治脸肌、腹肌、肢肌微感浮肿。

适合秋季喝的汤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