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橘子的窍门,教你3个方法,一挑一个准,又甜又好吃

2019/10/9 16:3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备一些橘子,不管是自己吃,还是招待客人都是非常的不错的,那橘子怎么挑呢?想要挑到皮薄肉甜汁又多的橘子,来看看这些方法吧。

橘子它不仅吃起来特别的美味,而且还有败火的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想要挑到好橘子,还是需要方法的,来了解一下吧。

一看橘子的脐

挑橘子的时候一定要看橘子底部的脐,这个橘子脐大小各不相同。大点的橘子脐要比小点的橘子脐更甜,汁更多,而且它的皮也会相应的薄一点。所以,我们在挑选橘子的时候,首先要看它的脐,越大的越甜。

二看橘子的蒂

橘子蒂和橘子脐有所不同,这个时候是要看它的凹凸的,凹进去的橘子蒂要比凸起来的橘子蒂吃起来更甜。所以,我们在挑选橘子的时候,要挑选它的蒂是凹着的,才会更好吃。

三看橘子的弹性

拿起一个橘子,用两个手指轻轻按压一下就知道了,如果橘子的弹性特别的好,说明这个橘子非常的新鲜,橘子肯定也是特别的甜的。当然也可以闻一下它的味道,味道有股清香的味道,橘子才算是新鲜的橘子。

最后可以用手摸一下橘子皮,再买橘子时手肯定是要先触碰到橘子的,如果橘子皮很光滑的话就说明成熟了。遇到那种橘子皮,摸起来很粗糙的话。表面看上去很不平整,坑坑洼洼的又难看,这样的橘子就不要再买了。


挑橘子的窍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