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熬梨汤,5种家常梨汤的做法,健康好喝润肺

2019/10/21 10:4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秋天吃梨最养人,因梨子所含的果糖多,容易吸收,加之有多种维生素的配合,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对肝脏也具有保护作用,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熬梨汤吧。

梨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梨子吃起来不仅汁水丰富,而且梨子中所含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是很多的,梨子怎么吃,试试做梨汤吧。

0659474540.jpeg

一、银贝雪梨汤 

功效:银耳功能滋阴补肺,润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川贝母功能补肺清肺,化痰止咳。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补肺、止咳化痰之功。 

原料:水发银耳20克 雪梨1个 川贝母5克 冰糖(或白糖)30克 

做法: 

1、将水发银耳拣去根蒂及杂 质,洗净,撕成小片。 

2、将雪梨洗净削去皮,除去核与籽,切成小丁块。 

3、川贝母洗净。 

4、将上述处理好的原料一同放入炖盅内,加入糖和水1杯,上笼蒸约1小时,取出即成。 

5、服法:每日1剂,早晚空腹食用。 

二、枸杞雪梨汤 

功效:此汤有明目、润肺之功效。 

原料:枸杞300克,胡萝卜225克,雪梨4个,蜜枣3颗,瘦肉225克,姜2片,盐适量 

做法:1、只取枸杞菜叶,洗干净。 

2、把枸杞梗清洗干净,捆成一扎。 

3、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块。 

4、洗干净雪梨,切块。 

5、洗干净蜜枣。 

6、洗干净瘦肉,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7、煲滚适量水,放入枸杞梗、胡萝卜、雪梨、蜜枣、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90分钟,取出枸杞梗,然后再放入枸杞叶续滚约2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0726481208.jpeg

三、南杏仁雪梨汤 

功效:南北杏有理气平喘、化痰涎、止咳嗽之效,雪梨性寒汁多,能增加人体津液,由津入血,由血入肺循环,故对血热津伤之肺燥者有一定疗效。 

常饮此汤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润肺的作用。 

原料:南北杏仁各10克,雪梨1个,白糖30克 

做法:1、先将南北杏仁用水稍浸去皮;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四块。 

2、炖盅内注入200毫升清水,放入南北杏仁、雪梨和白糖,加盖隔水炖1小时,便可食用。 

四、金针木耳雪梨汤 

功效:金针又名“忘忧草”,有利尿、消炎、解毒之功效。 

原料:金针19克、木耳19克、雪梨5个、瘦肉225克、蜜枣4颗、无花果4颗、陈皮1小块、盐适量。 

做法:1、金针和木耳用水浸片刻,清洗干净。 

2、雪梨洗干净,切块。陈皮浸软,刮去瓤。 

3、洗干净瘦肉,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4、洗干净蜜枣和无花果。 

5、煲滚适量水,放入金针、木耳、雪梨、瘦肉、蜜枣、无花果和陈皮,水滚后改慢火煲约9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0759322438.jpeg

五、燕窝雪梨汤 

功效:燕窝性味甘平,有滋肺胃、益气阴、生津液、除虚热的作用。雪梨清润生津,冰糖益气、和胃润肺。合而为汤,补而不燥,润而不腻,是调理虚劳赢弱之佳品。 

本汤滋阴润燥,益气补中。阴虚燥热,肺燥干咳,或虚劳咳血,口燥咽干,潮热,或津枯气弱之噎膈,气喘等。 

原 料:燕窝120克,雪梨3个,冰糖适量。 

做法: 

1、燕窝用清水浸泡,洗净,捡去羽毛、杂质。 

2、雪梨去皮、取梨肉并切小块。 

3、把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3小时,调味供用。 

特别提示:感冒发热及脾胃湿盛者不宜用本汤。 

如何熬梨汤
    没有相关文章